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潮汐车道是怎么实现的?

潮汐车道是怎么实现的?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潮汐车道

潮汐车道属于“可变车道”的一种,是城市内部根据高峰平峰交通流量不同情况,对有条件的道路,进行不同时段内的行驶方向的变化。

在北京的莲石路就有这样一条潮汐车道。莲石路潮汐车道全长2.7公里,在工作日晚高峰期间(17时-20时),车道布设由“3条进京和3条出京”调整为“2条进京4条出京”。

相比于普通城市道路,在莲石路快速路上建潮汐车道,安全要求更高,难度更大。为此,莲石路潮汐车道采用了可移动隔离护栏,彻底避免车辆逆行闯入潮汐车道。那么这种潮汐车道是如何实现的呢?

山猫滑移表演开始

16时10分左右,工作人员已经开始进行交通导行,并人工将潮汐车道的防撞隔离护栏端头从中央隔离带向外挪移至最内侧车道外缘。导行开始时,进京方向内侧车道信号灯由开启变为封闭。

随后,在潮汐车道终点区待命的滑移装载机登场。

随着两台装载机从潮汐车道终点自西向东行驶,可移动防撞隔离护栏被“机械臂”牵引着,自动挪移到潮汐车道外缘边线。

前面一台山猫滑移装载机负责初步挪移,后面一台则负责精确调直。随着两台山猫滑移装载机快速驶过,进京方向车道由3条渐变为2条,潮汐车道形成。

在施工现场,滑移装载机就像一个巨大拉链的拉锁头,在城市快速路上负责潮汐车道的开闭。之所以选择山猫滑移装载机,是因为它身材小巧,力量足。它的最快行驶速度能超过10km/h,完全符合此项施工。安全、快速、精准……山猫滑移装载机为缓解首都西部进出京拥堵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