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注册资本414.2亿!成达万高速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注册成立

注册资本414.2亿!成达万高速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注册成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蜀道集团消息:2022年7月26日,蜀道集团所属的四川省成南达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国铁集团出资人代表)、重庆发展投资有限公司(重庆市政府出资人代表)共同出资组建的成达万高速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达万高铁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414.2亿元。

其中四川省成南达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认缴出资额270.7亿元,持股比例65.35%;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缴出资额110.3亿元,持股比例26.63%;重庆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认缴出资额33.2亿元,持股比例8.02%。

成达万高铁公司将积极融入沿江高铁大通道,承建的总投资851亿元,设计时速350km/h的成都至达州至万州铁路,是全省投资量最大、运营里程最长、社会影响最广的高铁项目。

成达万高铁位于四川省和重庆市境内,项目起自成都枢纽在建成自铁路天府站,利用成自铁路至资阳西站后,新建线路经四川省资阳市、遂宁市、南充市、达州市及重庆开州区、万州区,接入既有万州北站。

线路全长486.4km,其中新建铁路432.4km、利用在建铁路54km。全线设13座车站,其中新建7座车站。项目控制性工程华蓥山隧道已于2020年12月24日破土动工,目前进展顺利,正按计划加速建设中。

成达万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长江经济带沿江高铁通道建设实施方案中的重点项目,更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之一。

本项目的建设,可大幅改善沿线交通基础设施条件,缩短沿线各地与区域内成都等中心城市的时空距离,加速人流、信息流、资金流的流动,对于解决“蜀道难”问题,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协调发展,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