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马“超级铁路”!近40台徐工起重机,喜提9年工期!

中马“超级铁路”!近40台徐工起重机,喜提9年工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马来西亚蜿蜒的海岸线上,近40台徐工25吨级、55吨级亚太定制款起重机星罗棋布,正在建设“一带一路”的旗舰工程——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

据了解,作为中马两国之间最大的经贸项目,马东铁路建成后将为东海岸三州带来额外1.5%的经济增长,成为中马友好合作的标志性工程。

这是中国铁路标准首次进入马来西亚。中国交建与徐工协同出海,中国技术和中国装备通力协作,备受好评。

当地紫外线辐射大、高盐高湿,设备长时间暴露在这样的环境下,受腐蚀明显;铁路途径森林、山地、河流等地形,严峻的环境挑战和巨大时空跨度,无一不在向徐工起重机的适应性和耐用性发起挑战。

彭亨河特大桥是马东铁路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建设伊始,就突遇彭亨河50年一遇的特大洪水,徐工25吨和55吨汽车起重机与其搭建的临时钢栈桥均顶住了考验。

当时最高水位已至起重机驾驶室边缘,徐工起重机不但没有发生倾覆事件、水位退去后依然保持所有部件及功能正常运转,并参与了项目现场的救灾工作。

马东铁路全长600多公里,自2018年批量进驻,近40台徐工起重机辗转隧道、桥梁、路基、涵洞等上百个建设点,钢筋、板梁、电机等重物全包揽,起吊、下沉、转运等工况全覆盖,高频转场和作业性能备受施工方称赞。

截至今年5月,马东铁项目建设进度已达30%,而按照2026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的预期目标,中交马东铁项目当下正迎来全速赶工阶段,已驻场4年之久的徐工起重机将继续发光发热,除此之外,项目方还计划继续加购,助力项目加速度。

不久的将来,这条由中国企业、中国技术与经验助力制造的“长龙”将穿梭于热带雨林,作为全球信赖的工程装备解决方案服务商,更多的徐工设备也将前往一线,绘制“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壮美画卷。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