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2022全球工程机械50强:日本11家,美国6家,德国4家,中国呢?

2022全球工程机械50强:日本11家,美国6家,德国4家,中国呢?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当今社会,虽然高新科技产业已经逐渐走向主流地位,但工业的发展仍然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对于像我国这样的工业国家来说,工业制造业仍然是国民经济的支柱型产业。

说起工业发展,我们就不得不提一提全球工业机械领域的著名企业了。最近一段时间,国际有关机构发布了2022全球工业机械50强企业名单。

在这份榜单当中,日方有11家企业上榜,美方有6家企业上榜,德方有4家企业上榜,那么,我国有几家呢?

根据KHL集团六月份发布的全球工程机械50强排行榜来看,今年上半年,全球工程机械领域所达成的销售额成绩还是非常不错的。销售总额高达2328.4亿美元,较之2021年有了大幅度的增长,同比增长率为21.5%。

对于各个国家来说,本国工程机械企业的发展,其实很大程度上也会影响本国整体经济的发展。尤其是像我国这样的工业国家,受此影响更是格外明显。就目前来看,对于绝大多数工业化国家来说,工程器械都是工业化产业当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这十家企业分别是徐工集团、三一重工、中联重科。这三个排名比较高的工程器械企业,相信绝大多数朋友们都是听说过的。除了排名前10的这三大企业之外,还有柳工、龙工、重工等多家企业登上榜单。

相信未来伴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工程器械企业还能够在自己的领域内获得更好的发展。等到2023年KHL集团再公布相关榜单的时候,不仅仅这些企业的排名会向前靠拢,同时还会有更多新的企业登上榜单。

除了我国之外,日方也有不少企业登上榜单,根据小编的统计来看,总共有11家,比我国还多了一家。其中排名最高的是日方的小松,排在排行榜的第2名,仅次于美方的卡特彼勒。

目前小松在今年上半年的销售收入为253.18亿美元,市场份额高达10.9%。截至目前为止,小说已经有101年的发展历史了,在行业内也算得上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品牌。小松之所以能够垄断10.9%的市场份额,不要还是凭借着自身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美方也有6家企业登上了这份榜单,虽然数量相对较少,但排名都是很靠前的。尤其是美方的卡特彼勒公司,更是直接排在排行榜的第1名。卡特彼勒今年上半年的销售总额有320.69亿美元,占据13.8%的市场份额。

卡特彼勒公司成立于上世纪70年代末期,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生产商。在我国内地市场上,卡特彼勒公司的发展也是非常不错的。除此之外,这家公司还在我国首都成立了一家销售办公室,业绩也同样非常可观。

德方一共有4家企业入围前50的榜单,其中排名最高的就是利勃海尔,排在排行榜的第8名。德方在工业发展方面,一直都是非常不错的。无论是汽车工业还是工程重工,都一向以严谨的态度文明世界。

利勃海尔这次的排名虽然有所回升,但是仍然没有展现出其真正的实力。在不少网友们看来,德方的利勃海尔都值得一个更高的排名。希望下一次榜单当中,利勃海尔能够入围前5。

就目前来看,日方、中方、美方和德方在工程机械方面的发展都是非常不错的,也有很多具有代表性的知名企业。不过当下各国的工程机械企业几乎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那就是供应链短缺、原材料短缺和价格上涨的困境。

这对于各大工程机械企业的发展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如果能够将这些挑战挨个破除,那么想必未来也一定可以获得更好的发展。在这份榜单当中,不少企业都有着超过50年的发展历史,也算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企业,相信眼前的这些困境都难不倒他们。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