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声音传递爱,请接收三一人的睡前故事

声音传递爱,请接收三一人的睡前故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最难熬的还是晚上洗漱躺下,

睡着之前这段时光,

没有人关心这一天过得怎么样,

睡前故事更只是遥不可及的想象。”

——这是每个留守儿童黑夜里的忧伤记忆

有声邮局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如果“蓝信封”是用书信和乡村儿童交心,那么“有声邮局”则是用声音来温润年幼的山区儿童心灵,是随时随地播放的心灵慰藉,是夜晚抚慰孤独的礼物。

乡村儿童收听有声故事

6月以来,三一基金会联合和众泽益、三一重机党委综合三支部、三一工程车辆综合一支部,开展“有声邮局志愿服务活动”,为偏远山区留守儿童录制暖心睡前小故事,给偏远山区的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和关怀。三一志愿者以音频录制的形式,为乡村留守儿童录制故事音频,用声音陪伴儿童入睡,声入“童”心。不少志愿者还会带动家人孩子一起参与,用行动言传身教,益起行动。

三一工程车辆综合一支部肖智彪说:“我第一反应就是让家里两个女儿来给山区小朋友讲,她们俩肯定也会非常乐意做这个事。一来是山区小朋友听到同龄人的声音,更有亲切感;二来她们的声音会传播给山区很多同龄人听到,培养她们的爱心,所以全家人一起尽心尽力完成了录制”。

肖智彪和两个小小“三一志愿者”

而三一工程车辆综合一支部得苏志文,在收到同事们发回的音频和照片后,深受感动。回到家也带领孩子一起完成了这次志愿服务,他希望通过身体力行参加公益活动,为小朋友树立榜样,同时也创造了一段非常有意义的亲子时光。

苏志文和孩子录制儿童故事音频

有声邮局

陪伴的力量对儿童的成长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陪伴,我们曾经也都是儿童,儿童也都终将成为我们。关注儿童,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需求,是每个成年人的责任。三一重机党委综合三支部的李家钊对此深有感触。

录制的前几天我看朋友圈,一个朋友说自己手机里只有她的孩子去年冬天的照片,感觉错过了孩子的成长,让我也意识到因为工作忽略了陪伴。我觉得,对孩子来说,童年只有一次,陪伴的意义远超物质的给予。

因此,李家钊不仅重视起对孩子的陪伴,对乡村留守儿童,他也送上温暖的有声礼物:“不少留守儿童的父母们扛起工作,无法及时拥抱和陪伴孩子。通过语音录制方式尽绵薄之力,希望我得声音能给孩子们带去些许陪伴和安慰吧。”

李家钊录制儿童睡前故事中

乡村儿童为音频设备充电

此次活动为三一志愿服务行动之一,不仅让三一志愿者们关注到乡村留守儿童的陪伴需求,在脚步无法抵达的地方,让声音去陪伴,给孩子心理慰藉、拓展视野,增长见识。还让三一志愿者们意识到对家人的陪伴和关注,社会对儿童的关注。

在寻找素材和录制的过程中,我深切意识到成年后对于儿童的关注,以及自身的童心都在大大减少,我希望三一人能和我一起多多关注祖国花朵的成长。”

——三一重机党委综合三支部的黄韬

黄韬录制儿童睡前故事中

每个生命,每个儿童都和我们的命运休戚与共时,都和我们的未来息息相关。在生活中,三一人也需要主动反思对身边儿童的关注和关爱,拉起每一个儿童的手,不让任何一个孩子掉队,让儿童向光向阳生长。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 睡前故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