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多雨时节,挖机要注意哪些问题?

多雨时节,挖机要注意哪些问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南方今年的雨水相对往年多了许多,持续的阴雨天气给挖机施工带来了很多的危险和困难,无论是土方作业还是山区施工,雨天带来的危险都很大,同时雨天带来的保养和维修成本也大大增加。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如何保护自己的同时保护挖机呢?

施工安全

1.多雨时节甚至是暴雨时节,挖掘机工作地面多为泥土路面,经过雨水的冲刷可能会形成坑洼路面,如果需要上坡或下坡一定观察好路面情况再操作。

2.如果挖掘机在山体附近工作,应关注当地发布的山体灾害的预警,并及时观察山体上是否有发生滑坡,塌方,泥石流的可能,工作时时刻关注挖掘机附近情况。

3.不要将挖掘机停留在河边,可能滑坡的山体附近,如果有大雨雷电天气,不要将挖掘机停在树下或电线附近,并且人员尽量不要长时间停留在挖掘机中。

设备维护

1.如果因为下雨需要长时间停工,也要定时启动挖掘机,保持挖掘机工作一段时间,这样可以减少挖掘机长时间停放出现故障。 

2.漆面保养,雨季对漆面的伤害比较大,建议趁天气好对漆面进行修整,打蜡,有条件的进行封釉。

3.电路的定期检查,对驾驶室电路的胶皮等进行定期检查,防止雨水存积造成短路,锈蚀等情况发生。

4.其实还有一条很重要就是人员的自我防范意识,定期对挖掘机及周围工况进行检查预防,减少出现因疏忽导致的问题,这样才能让你在雨季既保证了工作又保证了安全。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多雨 挖机 问题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