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工程机械行业长跑冠军,徐工机械16年翻19倍

工程机械行业长跑冠军,徐工机械16年翻19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投资者印象中,工程机械股好像与牛股不沾边,但如果把时间段拉长一点,或许会颠覆你的认知。

深水财经社观察到,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龙头徐工机械(000425)16年股价暴涨了近19倍,堪称“长跑冠军”。

今年2月10日,徐工有限、徐工机械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在接受央视财经专访时表示,争取2022整体上市,全力攀达行业顶峰!

4月18日晚间,徐工机械发布年报,2021年,虽然工程机械景气度有所下降,但徐工机械却交出了一份高于行业平均增速水平的高质量“成绩单”,在收入与净利润、现金流、国际化、研发投入等方面闪现四大亮点。

亮点之一:营收、净利润再创历史新高

年报数据显示,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843.28亿元,同比增长14.01%;净利润56.15亿元,同比增长50.57%。营业收入、净利润再创历史新高。

徐工机械在年报中表示,综合考虑行业、国内和国际形势,2022年公司预算收入为845亿元。

在完成整体上市后,徐工有限旗下的挖掘机、混凝土、塔机和矿机等优良资产将注入上市公司。

今年2月10日,王民在接受央视财经专访时表示,争取2022整体上市,全力攀达行业顶峰!混改后净利润接近翻番了,“十四五”营业收入要达到2000亿元。

亮点之二:增长189%!现金流史上最好

经营性现金流折射业绩“含金量”。2021年,徐工机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高达80.73亿元,较上年增长189.43%,创历史最好成绩。

亮点之三:境外收入增长111.81%,创历史新高

2021年徐工机械国际化成绩斐然。境外营业收入达129.40亿元,创历史新高,较上年增长111.81%,占营业收入比重从上年8.26%提升至15.35%。

亮点之四:研发投入增速高于收入增速

提升产品力,是保持竞争优势的关键。2021年,徐工机械研发投入达44.52亿元,同比增长18.67%;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达5.28%,较上年的5.07%继续提升。企业研发人员数量高达2,923人,研发人员数量占比达18.88%,人数和占比较上年双双提升。

2021年,是徐工机械反向吸收合并母公司徐工有限、推进整体上市的攻坚之年。

官网显示,徐工有限的总收入已突破千亿元,目前其9类主机、3类关键基础零部件市占率居国内第一;5类主机出口量和出口总额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位;汽车起重机、大吨位压路机销售为全球第一。

2021年4月7日,徐工机械披露吸收合并徐工有限的重组预案。2022年3月12日,公司回复并公告了中国证监会一次反馈意见。2022年3月30日,公司又收到证监会二次反馈意见,目前尚未回复。

深水财经社观察到,自2005年7月至今,A股工程机械板块牛股倍出,徐工机械、艾迪精密、三一重工涨幅均超过10倍,尤其是徐工机械16年多暴涨了近19倍,总市值从20多亿大增至419亿元,堪称“长跑冠军”。

A股22只工程机械板块个股2005年7月至今涨幅排行榜

来源:深水财经社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整理

值得关注的是,徐工机械发布年报后,当日民生证券、浙商证券和东莞证券迅速发布研报,3家券商均发出维持“推荐”评级。

浙商证券表示,按3月30日公司发布关联交易报告书中业绩承诺,徐工挖机、塔机2021-2024年合计将实现净利润15、15.7、16.3、17亿元,按此计算,“新徐工”2022年备考净利润约82亿。

民生证券表示,2022年新增专项债额度为3.6万亿元,截至3月底,发行进度已经超过1/3,用于项目建设的专项债额度已全部下达。虽然目前华东等地施工受到疫情影响,但预计随着疫情控制情况好转,基建逐渐回暖,工程机械行业有望迎来边际改善。

东莞证券表示,徐工机械是我国工程机械龙头企业之一,在下游需求减弱和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情况下,2021年实现营收业绩同比正增长。公司起重机板块将保持较强核心竞争力,未来整体上市将助力公司发展。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