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起重机:发动机水温过高怎么办?

三一起重机:发动机水温过高怎么办?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当我们遇到起重机发动机温度过高,水温报警灯亮时,该如何进行解决呢?

首先,要了解为什么水温报警灯会亮。拿25吨的汽车起重机来说,发动机水温传感器位于发动机出水口管路上,水温传感器将水温信号传递给发动机ECU,通过总线信号反馈给显示屏,如果水温高,报警灯就会亮。

其次,要判断报警是真的水温过高,还是由于传感器故障或仪表故障。

1 观察是否总线故障

检查显示屏与发动机ECU,控制器BCM之间的连接,观察是否总线故障,判断仪表是否误报警。检查膨胀水箱液位,查看是否缺水,液位传感器浮子有无卡滞。

2 观察冷却液情况

观察冷却液液位、若水箱液位过低,会导致发动机水温高,以及查看冷却液有无变质。

3 观察发动机风扇

查看发动机风扇转速是否过慢或者不转,若出现此现象,则属于机械故障。

检查风扇传动部件、皮带以及双金属片感温器,查看硅油有无泄漏,若硅油泄漏或者变质都会导致风扇转速慢或者转不动。

4 检查水泵皮带与节温器

发动机水泵皮带松动,会导致冷却液压力低,流动不畅,局部温度过高,散热效率低。节温器故障,发动机水温走小循环,不经过散热器,导致散热不充分,使水温升高。检查冷却水压力够不够,是否有堵塞,流动是否畅通,出现这种情况也属于机械故障。

5 检查散热风扇

看散热风扇是否故障,查看多楔带是否松动,若松动,会导致发动机动力传递不稳定,散热风扇转速低,发动机温度升高。

维保千千问,你问我来答。如果你在设备使用中还遇到了其他难题,欢迎留言交流,重哥会尽力为大家解答。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 起重机 发动机 水温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