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徐工|《小草集102期》:讲述有温度的人物故事

徐工|《小草集102期》:讲述有温度的人物故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记徐工铲运技术中心CAE主任设计师

李晓枫

未来已来,不进则退!徐工将国际化战略作为主战略,并坚定不移将国际化道路走下去,真正以“三有一可”高质量的新发展,落地“三步走”战略,创造更多奇迹,奋力将徐工珠峰登顶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

2项发明专利

7篇论文发表在核心期刊

10项实用新型及外观专利

5项企业级技术规范……

自2012年入职徐工

历经10年磨练和积淀

李晓枫交出一份骄人成绩单

以驾驶室落物防护与防滚翻达到CE认证要求为目标,李晓枫设想是否可以采用CAE仿真技术弥补破坏性实验,通过查阅资料建立了驾驶室试验分析模型。

初期,缺乏数据支撑,为保证减震器模型构造准确性及分析结果的精准度,李晓枫和团队在车间,一待就是5个小时,制定方案、调试模型、制取样件。

随着数字技术的蓬勃发展,产业数字化已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李晓枫紧抓机遇,搭建数字产业体系,致力推进数字化研发,计划进一步提高研发质量、缩短研发周期。

CAE研究所迅速抽调包括李晓枫在内的5名核心成员组成“整机数字化样机攻关小组”,这支平均年龄只有30岁的技术团队没有被吓倒,反而更激发了他们探索新领域的欲望。

购买书籍、查阅资料、市场调研、技术交流……经过近2个月的调查研究,李晓枫终于摸清了“数字化”的门路并决定在现有科技技术的基础上实现创新。

“我们自己研究控制策略,自主搭建电动装载机整车数字化仿真模型。”讨论会上,李晓枫的这一想法,惊呆了所有人。

历经近20次的实验,李晓枫团队最终实现电动装载机整机数字化样机平台的开发,完成数字化样机标定,为纯电动装载机顺利投产提供了技术保障。

这批徐工装载机工作时长已经超过15000小时,结构件从未发生过任何问题,车身轻了反而更有劲了,我非常满意。

谈起徐工装载机,某煤炭集团设备管理负责人满口称赞,李晓枫团队的付出得到客户的认可。

掩卷有感

实验室里是辛勤的身影,市场上是客户满意的回馈,李晓枫十年如一日,在岗位上无私奉献,坚持逐梦高端制造的理想,在仿真技术的蓝海扬帆远航!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徐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