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联重科ZCC12500履带吊力擎“超级石化工程”

中联重科ZCC12500履带吊力擎“超级石化工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3月7日,东华能源(茂名)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一期(I)中的丙烯丙烷分离塔整体顺利吊装就位,设备重达1260吨(包括平台、附塔管线等重量),高108米,直径10米。

作为项目整体吊装最重、最高的一台设备,吊装难度极大。为保证本次吊装的安全、质量和进度,通过对吊装方案的细致核算及层层审批,最终确定采用主吊龙门吊3600吨,中联重科ZCC12500溜尾的整体实施方案。

施工现场,在主吊的牵引下,中联重科ZCC12500履带式起重机作为辅吊相伴而起,吊装锁具牢牢牵住分离塔底部,百米吊臂直刺蓝天,拉出一道钢铁彩虹,重达1260吨的分离塔缓缓升起、移动,整个过程历时9个多小时,分离塔稳稳就位,吊装圆满成功。超大型设备安装难度大,对吊装设备的起重能力,安全可靠性,操控稳定性要求高,此次吊装中联重科ZCC12500履带式起重机凭借硬核实力,起吊速度均匀、平稳,转动、落钩低速轻放,一气呵成,极为高效的作业保障了整个项目圆满完成。

实力出众才能担当重任。作为大吨位履带式起重机的标杆产品,中联重科ZCC12500以组装便捷、起重性能强、吊装高效等特点著称,最大额定起重力矩达16000吨米,超起重型主臂单臂工况,最大起重量1250t,主臂最长102米,最大起重量455t,最大起升高度可达98m;超起重型固定副臂工况,最大起重量为650t,最长臂架组合96米主臂+18米副臂,最大起重量为348t,最大起升高度为111米。主臂和副臂工况均可满足超大型石化吊装需求,整机稳定性和起臂稳定性行业领先,工况适应性强、系统安全保障性高,并且可实现高效的拆装组合,能够有效保证吊装过程安全、平稳、高效。

在能源建设领域,中联重科超级起重机凭借过硬的技术与品质,在石化、煤化工等大型工程,承担着最高、最大、最重的吊装任务,每次吊装都能准确完成。未来中联重科将继续攻坚克难,勇担重任,为祖国重大建设贡献力量,向世界展示中国制造的实力。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