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推动绿色能源建设 徐工履带起重机追“风”逐“电”

推动绿色能源建设 徐工履带起重机追“风”逐“电”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创新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作为国之重器,徐工履带起重机步履坚实,稳扎稳打,致力为国家绿色能源发展建设提供解决方案。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绿色低碳”是高频词,一系列支持政策凸显我国实现双碳目标的决心和力度。“多措并举,推动风电行业高质量发展”“海上风电,输变电产业发展的下一个风口”……越来越多的两会声音聚焦风电行业发展,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能源消费国,如何走好绿色转型之路受世界瞩目。

在风电吊装行业,徐工履带起重机素有“超高米数风电吊装最佳解决方案”的美誉,从QUY650首款风电专用履带起重机问世到XGC28000海上风电,再到XGC11000、XGC12000等风电专用履带起重机,无论从陆地还是到海上,徐工始终以其高可靠性、高智能化等优势,在风机吊装领域独树一帜,领跑市场。紧密契合客户需求,深度践行“技术领先、用不毁”做成工艺品技术质量战略,徐工履带起重机正用一个又一个风电型履带起重机标杆产品,加速推进国家风电建设。

锚定科技创新,破解行业技术难题

为推进“双碳”战略的绿色革命,徐工建机稳中求进、创新探索。首创的自牵引揽风绳系统、高适应性超起平衡重技术、极限位置自动保护技术等五项关键技术创新,分别从运输便利性、安装高效性、吊装安全性、使用经济性等方面入手,解决了超高风电吊装的行业“顽疾”。以上技术,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给予“解决了行业技术难题,对我国超高风电发展具有促进作用,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高度评价。

徐工为市场提供的,不仅是具有领先优势的技术,而是满足多样化需求的整体解决方案。同样以风电机型的研发为例,徐工建机不仅在平原风电与海上风电接连推出引领性产品,更是持续探索,瞄准风电吊装的痛点难点,研发出与山地和丘陵地区适配的山地风电型履带起重机,突破6项首创核心技术,一举解决场地小、道路窄、坡度大、转弯多等诸多难题。

“吊装时主臂和副臂可以自动伸至满足吊装高度和性能需求,转场时主臂和副臂再自动‘收回’,满足运输专场需求,完全就是一个风电吊装的‘变形金刚’。”XGC2100W投用以后,被用户称为“山地风电新神器”。

打造扛鼎之作,屡破风电吊装纪录

实现以风电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高质量和规模化发展,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加速能源转型进程、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所在。紧跟绿色发展潮流,徐工不断提升产品的“极限能力”,打造行业亟需的风电施工起重机。

无论是首台单机容量最大、叶轮直径最大的陆上风电机组,还是国内首台8MW海上风机,徐工履带起重机屡屡刷新吊装纪录,推动中国吊装产业加快新能源建设步伐。近期,徐工明星产品XGC15000A批量参建西北风电大基地,作为行业内唯一具备标准臂、双臂、加宽臂、超宽臂工况的千吨级起重机,该产品一经推出迅速在市场升温发酵。

今年2月,XGC15000A首次使用172+12m的超高高度超起单臂风电工况,将第一个分散式成批量风电项目风电机组吊装就位,徐工产品成为全球范围内第一台做到170米安装高度的风电施工起重机。这背后所呈现的,正是徐工提升科技平台建设、集聚战略科技力量、加大研发投入的科技创新组合拳威力。

“双碳”命题下,推动风电建设,是时代的必然,也是社会的呼声。无论是零下38℃极寒的苏尼特左旗,还是“中国66号公路”陆上风电风景线,再到“一带一路”海上风电机群……无可置否,徐工产品已经成为全球风电能源建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作为国之重器的徐工,将继续坚守产业初心,聚力突破核心技术,为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书写一份令世界满意的的绿色答卷。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