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导购 > 先进技术打造春耕“神器”,中联重科PS1804动力换挡拖拉机量产下线

先进技术打造春耕“神器”,中联重科PS1804动力换挡拖拉机量产下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月19日,在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里,一台台PS1804动力换挡拖拉机缓缓驶下总装生产线,标志着该产品成功实现批量生产。这是中联重科为市场带来的一款更加先进的高端大马力拖拉机产品,也是中联重科为春耕打造的又一柄“神兵利器”。

▲中联重科首批PS1804动力换挡拖拉机量产下线

此次实现批量生产的PS1804动力换挡拖拉机,采用了“动力高低档+动力换向+湿式离合器”的先进技术。“中联重科是国内少数掌握该项技术的企业,也是国内首批将该技术应用于180马力拖拉机,并实现量产上市的企业。这项技术在拖拉机上的应用,就好比汽车手动挡向自动挡的升级,可实现动力不中断、不踩离合进行换向、换档,既保障了作业的连续性和高效率,又降低了驾驶操作劳动强度,同时还更加节能环保。”中联重科产品经理介绍道。

据介绍,这款PS1804拖拉机还配置了50度大转角前驱动桥,最小转弯半径小于5.5米,可配合动力换挡装置,实现田间快速掉头,提升作业效率近20%,还能确保驾乘舒适;32F+16R档位变速箱,使它速度覆盖0.16-37.7千米每小时,可满足深耕、深翻、旋耕、开沟、打捆等多种工况速度;采用的PTO湿式离合器,可以实现一键切换,操作更加轻便、可靠性更高,尤其适合打捆等副离合操作频繁的工况。“这款产品广泛适用于中原、北方等地区的大田作业,是助力相关地区春耕的一把‘神兵利器’。”中联重科产品经理表示。

▲中联重科首批PS1804动力换挡拖拉机量产下线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下我国春耕备耕工作正由南向北陆续开展,如何更好地助力春耕成为农机行业的“头等大事”。PS1804拖拉机实现批量下线后,将被立即投放至各地农机市场,为即将到来的春耕生产保驾护航。中联重科也将不断创新先进技术,持续为我国农业生产提供高性能产品支持,助力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