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毛伟明省长称赞三一:民族工业“脊梁”!

毛伟明省长称赞三一:民族工业“脊梁”!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月16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一行来到三一集团智联重卡产业园,深入调研企业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及汽车产业链发展情况。

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三一重工董事长向文波、三一集团执行总裁易小刚、三一重卡董事长梁林河等参加接待汇报。

这也是毛伟明省长第五次亲临三一指导工作。梁稳根对毛伟明省长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省长一直以来对三一发展的高度重视。

在刚刚闭幕的省两会上,毛伟明省长代表省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省长两次点名三一,并指出“三一重工有望进入世界500强”,突显省委省政府对三一事业发展的期盼与信心。

为此,梁稳根向毛伟明省长汇报了近年来三一积极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所取得的成绩,及“数字化、国际化、电动化”的系列转型举措与规划。

毛伟明省长饶有兴致地听取介绍,向三一集团销售额创新高、挖掘机首夺全球销量冠军、获评全球行业首家灯塔工厂等骄人业绩表示祝贺。

在智能电动重卡项目超60万平米的厂房内,近千台智能机器人正在紧张有序地协同作业。

梁稳根介绍,该项目是三一集团实施实体经济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数字化转型的典型示范项目,旨在打造全球最大的纯电动重卡生产基地。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1500亿元,将为湖南先进制造业延链、强链、补链,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工厂调研期间,毛伟明省长仔细询问三一在智能制造、产业链配套等方面的发展状况。向文波一一解答,并详细介绍了工厂的智能制造特点。当听到工厂已基本实现全5G通讯和无人化生产,信息化效率较传统工厂提升10倍,毛伟明省长频频称赞,表示三一在工程机械领域已经迈入了全球先进行列。

调研期间,毛伟明省长对三一发展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称赞三一是民族工业“脊梁”,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促进产业集群发展,提升工业管理水平,彰显工业文明之美。

考察结束前,毛伟明省长与梁稳根等一一握手,并祝愿三一事业“虎虎生威”。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 湖南 省长 毛伟明 梁稳根 向文波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