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合资变独资,小松(常州)股权变更!

合资变独资,小松(常州)股权变更!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小松官方近日发布公告称,将解除与国机常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林”)和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以下简称“住友”)在中国生产各种工程机械产品的合资协议。合作终止后,小松(常州)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松(常州)”】将成为小松全资子公司。

小松于1995年与常林等当地工程机械设备制造商在江苏省常州市成立了轮式装载机合资制造商小松(常州)。后来,小松(常州)增加了液压挖掘机等设备的生产,产品主要在中国销售。

考虑到过去几年经营环境的变化,小松和常林同意独立推进各自的业务,并撤销常林在小松(常州)的股权。在与常林解除合作关系后,小松也同意住友撤销其在该工程机械设备制造公司的股权。此前,小松(中国)在合资企业中持有85%的股权,常林和住友分别持有8%和7%的股权。

就在几个月前,小松刚刚终止了与山推工程机械的合资协议。1995年,小松和山推签订协议,以小松山推的名义生产液压挖掘机,在中国各地供应产品。小松(中国)持有合资公司60%的股权,山推持有30%,住友持有10%。

小松将在2021财年(2022年3月31日)结束之前,与合作伙伴一起按要求进行相关流程的操作。小松认为,在产品交付方面不会对客户产生不利影响,并预计此次合作的终止对其综合业务的影响微乎其微。

(来源:KOMATSU官网)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