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最真实的临工声音,更宏伟的高机蓝图

最真实的临工声音,更宏伟的高机蓝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前 言

是何战略机遇,

让临工重机率先布局高机?

凭借什么力量,

短短几年间实现销量第一?

在更高的起点,

未来将如何稳固优势地位?

近日,临工重机总经理接受媒体专访,他表达最真实的临工声音,并畅谈更宏伟的高机蓝图

临工重机总经理 支开印

论成绩

产品是第一驱动力

面对2021年取得的“高机年销量突破43000台并位居全国第一”的成绩,支总表示“我们仍然不满意”,原因在于我们的臂车、车载高空作业车还未发力,随着产品线的更加全面,销量还将大幅提升,“真正的第一还在后面!"

被问到促成目前成绩的因素,支总从四个方面给出答案。

产品力

所有行业最终都是产品来驱动,产品力始终是临工重机发展的第一力。研发上坚持“两个必须”的方针——必须面向市场、必须与客户需求相结合,由此实现产品完全满足实际应用工况,给客户带来更大价值。

服务力

与产品力相对应的是服务力,我们正调动一切资源做第一服务品牌。临工已在全国各地建立客服中心,保障24小时的服务。

文化底蕴

临工的文化是实实在在,体现在产品残值是最高的。而这正是租赁商关注的问题,也是其获得价值所在。

市场营销

临工重机目前是大客户做得好,中小客户市场还不均衡,我们提出“细分市场做第一、局域市场争第一、位居第一不止步”的方针确保长足发展。

谈目标

高机行业全球前三

临工重机的目标在哪儿?如何规划?支总也给出全面解答。

小目标:2022年

年销量55000台

大目标:2025年

全球前三 销售300亿

支总重点介绍了国际化战略,指出海外制造是2022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将在墨西哥、欧洲等地建厂或成立分公司,到2025年实现海外销售150亿,占总量的一半。

关于实现2025年人均产值1000万,即劳动效率翻一番的目标,支总则用数字化转型来回应。

另外,支总提出产品研发的电动化、轻量化规划,这样的改变意味着成本更低、性价比更高。

话行业

中国品牌将成主流

本次访谈,支总还以更专业更广阔的视角,对行业态势、市场竞争及未来前景做了分析。

他指出,中国的高机行业正处在一个增量市场,市场空间很大,工业及农业上的应用还未被开发。面对激烈的竞争,他的观点是“没有竞争就没有进步,只要面向市场和应用工况,摆正以客户为中心的心态,就不怕竞争!”

谈到行业的未来发展,支总预言“中国品牌将成主流”。他分析道:“中国品牌替代进口的速度,明显比我们判断的来得快的多,中国品牌在国内市场肯定会是绝对主流,在国际市场也将成为主流,这也是我们树立全球前三目标的信心基础。把中国市场做好,全球市场就不用担心!”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临工高机 临工 高空作业平台 支开印 采访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