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央视聚焦!是大国重器,更是全球点赞的国潮神器!

央视聚焦!是大国重器,更是全球点赞的国潮神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春节是中国人的传统佳节

随着中国文化的全球热

国潮扬帆出海

圈粉无数外国消费者……”

近日,央视再次聚焦徐工

点赞其国潮风工程机械产品

,时长08:23

在大国重器上进行创新手绘

给原本冰冷的机器赋予灵动与生机

让中国文化与中国制造相结合

漂洋过海走向全球

这个想法是如何酝酿萌芽

并最终落地实践的呢?

当时间回到2021年11月3号,在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起重机新品发布会进入倒计时,一场头脑风暴会正在进行。这是一场面向全球的直播,如何让活动出彩、出新,大伙讨论热烈。

“徐工的新产品发布会每年都有几十场,如何突破?让它每一次的展示都与众不同,让我们的大国重器每一次展示都能让外界感受出来新的魅力,这个还是很难的。”徐工机械品牌与文化发展部部长张丽娜,希望在新品发布会时呈现品牌魅力。

一款完全实现国内自主化生产的起重机

将在发布会上首次亮相

中国风成为大家创意的焦点

“大家都知道在中国的传统文化里,青龙、白虎、朱雀、玄武,代表着四方的吉祥,是我们天之四灵。我们想如何让这种天之四灵运用到我们的产品上,让我们的产品更加有灵动感、更加有魅力。我们认为这是一次突破,可以尝试。”张丽娜介绍了国潮涂鸦的初衷。

“这种形式颠覆了大家对于传统工程机械的认知,也展现了中国工程机械另外一面的美,展现了我们中国制造的实力和独特的魅力。”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品牌主管王尧激动地表示。

四方之灵是中国古老的传说

涂鸦是新潮的展示手段

利用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潮流的结合

用国潮来赋能产品

这个想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

“我们会根据每一台产品的特性,去设计不同的图案,然后把它涂鸦在上面。比如说像朱雀,我们就把它设计到装载机上面,寓意着大鹏展翅。通过这种涂鸦和现代潮流以及我们机器的相结合,然后能够使我们的机器充满着灵魂和生命。”徐工机械品牌文化与发展部品牌传播王琳介绍道。

这场新品发布会通过网络直播向全球客户和粉丝发布,吸引了数10万网友的围观,而后续的传播效应完全超出了设计者的想象。

“我刚刚看到有(朱雀涂装)的产品,没想到这个设计这么漂亮,很有质感,在土耳其应该很有市场。”当土耳其哈康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穆拉特具体了解其背后寓意及设计初衷后,当即要求将徐工下一批订单换成涂鸦产品。

徐工土耳其公司总经理谷晓雨兴奋地说:“通过多年合作,我们已经建立了充足的信任,没想到在设计元素上,他们这么热爱中国文化。”

2022年1月21日 ,朱雀版装载机在上海港装运出海

“徐工的产品目前已经销售到187个国家和地区,已经成为世界的来自中国的著名的品牌。”徐工机械副总裁、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刘建森在介绍时表示,“我们的大设备能够和文化结合在一起,让客户喜欢中国潮、中国风。最近我们也收到了俄罗斯和土耳其的一系列订单,我想可能更多的客户通过我们的讲解介绍,会对这个产品产生新的兴趣。”

“国潮风的流行,其实展示的是文化的自信。而它背后,是中国经济和中国硬实力的支撑。我们也是想把中国传统文化的元素,通过一种创新的形式来表达,同时也通过这样的一种方式,让全世界不仅仅知道有舌尖上的中国,还有文化赋能的中国装备,装备世界。”徐工机械党委副书记李格进一步分享道。

中国品牌需要世界性表达

藉由一次次的创新破题

徐工通过国潮风设备

为中国品牌带来无限的创造力

让更多中国创新产品、创新技术

走向全球!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徐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