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天冷挖机启动困难,这几招解决问题!

天冷挖机启动困难,这几招解决问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本文由湖南中旺编辑首发

全国很多地方气温骤降,部分地区甚至大雪纷飞,人们纷纷翻出压箱底的家伙,开启秋衣秋裤加棉袄模式。

今年的寒潮来得既早又猛,大家不禁猜测今年是否将是一个“冷冬”。咱挖友们也不大喜欢冬天,不仅因为活变少了,更郁闷的是活难干了,特别是遇上启动困难,不但耽误时间,还容易损伤挖机。

本文由湖南中旺编辑首发

那么冬季挖机冷机启动需要注意什么呢?今天小编就和各位挖友一起聊聊。

为什么冷天挖机容易启动困难

冬季,由于外界气温影响,使得机油粘度增大。在发动机的启动过程中,各运动部件间摩擦阻力会增加,蓄电池容量随气温降低也会降低,这些都会导致发动机启动转速下降。

另外,气缸壁散热量的增多,会造成喷入气缸的柴油雾化质量差,难以及时与空气混合形成良好的可燃气体并及时发火燃烧。以上这些因素,将导致发动机起动困难。

本文由湖南中旺编辑首发

如何有效避免这种问题的发生

三条冷机启动小建议

1、要勤于维护保养蓄电池桩头防止桩头氧化,保证蓄电池要有足够的起动容量;

2、当环境温度低于3℃,启机前打开颈热开关对进气进行预热,有足够的启动转速空气加热;

3、设备工作前应需充分预热,发动机启动后怠速运转3-5分钟,同时无负载情况下缓慢操作各油缸动作(每次比最大行程小5-10MM),转动左右回转,顶起机器转动履带,分别预热左、右行走马达,以上动作3-5分钟,直至油温升高。

本文由湖南中旺编辑首发

根据气温更换对标号柴油和机油

一般情况下,柴油的凝点应低于当地最低气温7~10℃。在低温环境下,若不及时更换合适标号的柴油,将出现柴油结蜡现象,导致挖机出现启不动。

更会导致柴油流动性变差,粘度增大,不易喷散,造成雾化不良,燃烧恶化,导致柴油机的动力性和经济性能下降。同样寒冷的气温,也会让机油变得黏稠变成半固体半流体状态,无法畅顺地流动。

本文由湖南中旺编辑首发

需及时更换防冻液

防冻液的全称应该叫防冻冷却液,意为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它主要为我们的发动机冷却系统的部件起到保护;低温不结冰,高温不“开锅”;与普通的水相比具有防腐蚀,防沸高,防水垢提高发动机的效率。

防冻液对发动机的性能、使用寿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能使发动机在恶劣的环境下也发挥其最佳性能,防冻液不仅仅是冬天用的,它应该在全年使用。

通常情况下,所选用的防冻液的冰点一般应低于当地最低气温10℃以上,以备天气突变。

好了,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到这里,最后提醒各位挖友注意,无论是购买油品还是配件,一定要购买正规的原厂产品,因为零部件本身的性能直接决定整台设备的使用寿命和作业效率。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天气 挖机 启动 柴油 冷冻液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