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助力“万里长江第一隧”——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长江盾构穿越工程有序推进

三一助力“万里长江第一隧”——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长江盾构穿越工程有序推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2月19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长江盾构穿越工程,“畅通号”盾构机掘进突破2000环,隧道成洞里程3000米。

“畅通号”盾构机穿越完成后将在常熟市南岸驶出,南岸工作井作为接收井,采用明挖逆作法施工,使用一台SCC3200A-1、一台SCC3200A-2负责钢筋笼的吊装及基础施工,为盾构机贯穿长江后出井做准备工作。

盾构机出井,基座必须要有足够的强度与刚度,特别是钢结构形式的基座,还必须兼顾稳定性,因此,吊装设备必须能力过硬。

“尤其,这款机型的操作启停十分平稳,微动性好,复合动作也配合得很好,过程十分顺利,克服了现场施工场地空间有限的障碍,确保钢筋笼都能顺利入槽。我们对这两台设备基本上没有操太多心。”

长江盾构穿越工程具有“超长距离、超高水压、超大埋深、超高难度、超紧工期”特点,独头掘进长达10.226千米,创下全球单台盾构机独头掘进里程最长纪录,被专家定义为以短跑速度跑完“马拉松”赛程的世界级挑战。

工程建成后,可把途经东北三省、京津冀地区的“俄气”送至长三角地区,提高长三角地区天然气管网的应急保障能力,满足地区天然气产业发展需要和民生用气需求,有效改善长三角地区的大气环境。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起重机 长江 隧道 天然气 盾构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