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强力入岩,高效智能——SR405HK²助力合肥西站“城市客厅”

强力入岩,高效智能——SR405HK²助力合肥西站“城市客厅”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项目名称

新合肥西站综合开发区及东广场工程

地质概况

新合肥西站项目场区内地形整体较为开阔,起伏不大,但岩层呈现薄层状,层理明显,岩层软硬不均,且存在明显夹层,褐红色粉砂岩与青灰色粉砂岩互层:

① 0~3m:素填土,灰褐色,松散,潮湿,成分主要为黏土,土质均匀。

② 3~10m:黏土:黄褐色,硬塑,含少量氧化铁锰质结核,切面较光滑,干强度中等,韧性中等,无摇震反应。

③ 10~18m:粉砂岩:褐红色、棕红色,强风化,砂质结构,层状构造,泥质胶结,锤击易碎,岩芯呈块状、短柱状。

④ 18~26m:粉砂岩:褐红色,中风化,砂质结构,层状构造,泥质胶结,节理裂隙较发育,局部夹薄层砂岩,与粉砂岩呈互层状,岩芯呈柱状,局部短柱状,节长10-25cm,锤击声脆不易碎,岩质较硬,RQD约70%。

⑤ 26m以下:砂岩:青灰色、灰白色、中风化,砂质结构,层状构造,钙质胶结,节理裂隙较发育,岩芯呈柱状,局部短柱状,节长10-30cm,岩质坚硬,互击声脆,RQD约85%。

施工工法

桩径:1.2m;桩深:31.5m;1.5m长护筒护壁+干孔作业,使用1.2m嵌岩双底捞砂斗+1.2m筒钻钻进至设计孔深。

施工设备

SR405HK²;1.2m嵌岩双底直筒捞砂斗,筒高1.5m、1.2m截齿筒钻;JSΦ580*4*19机锁钻杆。

1.工程概况

新合肥西站综合开发及东广场工程位于新合肥西站及站前东广场地下。综合开发体总规模18.6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综合开发体及主要功能为办公、酒店、商业、交通换乘通道,建筑面积为10万平方米(含500平方米地面层铁路售票厅客服用房);轨道交通3号线、10号线、S1线站台层、站厅层和换乘厅、商业、地下车库及其附属设备用房,建筑面积为8.65万平方米。其中10号线车站总建筑面积2.35万平方米,S1线车站总建筑面积1.6999万平方米。

新合肥西站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京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复合型、全新铁路综合交通枢纽。新合肥西站东侧在合理的结构支撑下,以深远的挑檐形成震撼的入口灰空间,为城市提供了一个有顶覆盖的交通换乘广场,成为合肥新的“城市客厅”,建成后可直达九江、青岛、西安等城市,极大程度缩短了出行时间,为未来周边城市间的城际铁路预留引入条件,进一步促进地方经济的飞速发展。工业公司将以“站城融合、交通综合、功能聚合、绿色集合”的标准,打造第四代铁路客站的典范。

2.SR405HK²机型特点

强力入岩:全新第六代580钻杆,材料升级、整体式加压台等设计,强度提升25%。抗冲击能力强,配备动力头专用马达减速机,入岩能力提升10%。

高效施工:3.0电控系统,EP功率控制技术,发动机、泵、阀之间的合理匹配、精准控制,终端功率提升15%;采用新型专用主阀,复合动作流畅,无顿挫;动力头最大转速提升至28rpm,甩土效率提升20%。

稳定可靠:单层大卷筒,钢丝绳安全系数提高65%,寿命提升;桅杆结构优化升级,设计寿命>20000小时。

智能领航:INTE智能技术加持,实现L2级自动驾驶:自动甩土、自动回转、手柄记忆等功能,提升效率和体验。配备加压台显示,可精准显示加锁、解锁过程,减少磨损、消除钻杆事故,三一具备具备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

舒适便利:悬浮座椅、左侧扶梯、标配白动集中润滑;叠加式免调整配重等,减少 拆装时间,提高转场效率。

3.案例小结

该项目中,使用了三一SR405RHK²旋挖钻机。该钻机在SR405RH-2020款旋挖基础上,对施工能力进行了全面升级,同时增加了全新自主研发的具有L2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在保证稳定可靠的强力入岩同时,进一步丰富了操作手的体验。

通过调研,SR405HK²整体来看,同工地一根桩,其施工能力在土层、岩层综合施工效率均高于同场地其他品牌。机手全彦永师傅评价道:“①SR405HK²新款驾驶室空间大,空调制冷效果好,座椅舒适。②卷扬提放绳速度快,快速加压动力头下放速度快。③智能钻进功能操作省心,解放双手。”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入岩 旋挖钻机 合肥西站 SR405HK²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