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三一云油:撬装加油站与传统加油站的区别

三一云油:撬装加油站与传统加油站的区别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撬装加油站与传统加油站的区别

当前国家对加油站的布置、设置、运营,都有很严格的要求和规范。为什么国家要对加油站进行如此严格的规范?

一方面主要是成品油销售是易燃易爆的高风险产业,另一方面油站也与土地等有关,最重要的是它涉及到整个石油产业的经营秩序,甚至是国家对能源的控制,所以必须严格控制。

撬装加油站示意图 Δ

传统加油站示意图 Δ

撬装加油站VS普通加油站

一、相同之处

二者的相同之处在于,都经营成品油,属于易燃易爆的高风险行业。

二、不同之处

二者最大的区别在于,油站以房地产为依托,不能移动,属于房地产,安全环保等技术要求必须在建站过程中实现,建设成本高昂;

撬装加油站是一种可移动的机器设备,相对独立,属于动产,安全环保等技术要求在制造设备的过程中得到解决,建站成本低。

撬装加油站的主要特点

1、安全防爆。撬装加油站采用了阻隔防爆技术,遇到意外事故如明火、静电火花、枪击起火、雷击电闪等不会发生爆炸,避免人身财产伤亡;同时,还设置有自动报警控制系统,能及时发现异常工况,进行应急处置。

2、节能减排。设有油气回收系统,抑制、减少油品的挥发,节能并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3、环保达标。设有漏油监控系统,一旦发生油、气泄漏,及时报警处理,避免对周围环境的污染。

4、消除静电。及时消除注油、卸油过程中的静电积聚,避免火花产生,大大提高安全性。

5、配置灵活。根据用户需要配置不同规格的防爆储罐、盛装多种规格的油品,灵活配置不同功能的加油机。

6、造型多样。产品外型可按用户要求进行个性化设计,满足客户需求。

7、安装方便。整体运输、吊装,一次就位,建站时间短,投资见效快。

8、经济性好。建站成本低,占地面积小,根据需要随时搬迁,移动便利,投资保值率高。

9、清洗方便。罐内能随时密闭清洗、排污,便于维修,安全简便。

10、便民实用。适用于公交站点、港口、码头、机场、大型施工场地、企业内部加油站点等。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云油 撬装加油站 传统 区别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