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卡特彼勒发电机组维护保养之四:冷却液与冷却系统

卡特彼勒发电机组维护保养之四:冷却液与冷却系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发动机内最大的热源就是汽缸,带走汽缸套、汽缸头的热量就是冷却系统最重要的任务。

此外,通过冷却液进行冷却的还有机油(冷却器),有些机型还有水冷式涡轮增压器、湿式排气歧管、进气后冷却器等。

1 冷却液的选择

优先选择卡特长效冷却液 (ELC),或者符合卡特 EC-1 品牌规格的其他品牌长效冷却液。

在备用发电机组上,长效冷却液的使用寿命可以达到六年。

2 冷却系统清洗

如果存在以下状况,应在推荐的保养周期到来之前,清洁和冲刷冷却系统。

1.发动机频繁过热;

2.观察到泡沫的产生;

3.发动机频繁过热。

3 放水与冲刷

放水最好在水温比环境温度高一些的时候进行。

开盖时应使用毛巾搭在水箱盖上面进行防护,轻旋盖子,先释放压力,然后才完全取下盖子。水箱盖打开后,再打开下方的排水阀或排水堵头。

旧的冷却液排放干净后,先用净水冲刷冷却系统,以便清除细碎杂物。然后用清洁剂清洗冷却系统,每 15 升水加 0.5 升卡特速效清洗剂。

缓慢加好清洗混合液后,盖好水箱盖,启动发动机至少运行 30 分钟、水温至少达到 82℃。

4 重新加注冷却液

在清洗干净的冷却系统中,重新加注新的冷却液。加注速度不应快于每分钟 19 升,以免把空气带入水道。

水箱接近加满时停止加注,在不盖水箱盖的情况下,启动发动机运转 1 分钟,以便排出缸体曲折部位的空气,然后停机。

检查冷却液位,正确的液位应该是加注管底部的下方半英寸。

5 散热器清洗

首先,清理掉表面的杂物、碎屑。然后用压缩空气或水枪清洗翅片之间的风道。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翅片很薄,气压或水压可能造成翅片的破损,因此压缩空气或水枪的压力不能太大,不能超过 275 kPa。

冲洗的方向与发动机运行时的正常通风方向相反。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