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本质安全 十】徐工安全教育情景剧,你学到了吗?

【本质安全 十】徐工安全教育情景剧,你学到了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为深入推进本质安全常青树企业创建,提升职工安全发展理念和素质,助推“五个零”安全目标实现,铲运事业部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情景剧”拍摄活动,各支部按照活动要求,召开专项部署会,动员了16个工段、279名职工参与安全情景剧拍摄。

安全教育情景剧的拍摄

面向所有工序岗位

由职工自编、自导、自演

让安全教育更加生动化、具体化、形象化

有效地促进了职工安全意识提升

各摄制小组深入调研

策划主体鲜明、立意新颖的剧本

拍摄内容包括劳保用品穿戴

应急处置、急救、反违章等多个方面

通过形象生动、诙谐幽默的表演方式

情景再现安全事故典型案例

深刻诠释了安全的重要意义

结构件一单元《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生产》

整机装配单元《起重机吊物坠落应急演练》

下料成型单元《安全生产三句半》

情景剧的拍摄,更多聚焦日常工作中的麻痹大意、不良习惯,给自己和他人所带来的伤害,教育我们安全生产要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

经过对提交的13个作品进行评选

6个作品成功入选安全教育案例库

通过微信推送、电视播放等形式

加大安全生产的宣传力度

全力营造安全至上的文化氛围

倡导全员参与安全文化建设

确保本质安全 基业长青

营造本质安全氛围

号召全体员工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借助安全专项行动

扩大宣传范围

以责任落实确保安全文化高质量开展

通过安全情景剧的拍摄和宣传,引导员工自查自纠,查找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时刻将安全意识、能力、行为、习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对安全违章、违规行为、安全隐患零容忍,牢固树立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意识。

—安全环保部 屈楠楠

安全情景剧的拍摄,向职工展示了生产过程典型的生产违章现象,告知职工如何避免违章作业以及正确的做法演示。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更直观的提醒员工们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工作态度,为本质安全常青树企业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钣金装配单元 鹿存秋

安全情景剧视频的拍摄和宣传,让我的安全生产意识得到了强化。通过情景剧,我了解了更多身边的典型违章案例,学习到了排除安全隐患的方法。在工作中,我将对标找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杜绝违章作业,确保安全生产不放松。

—结构件涂装单元 刘唤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