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四个“世界之最”!三一SCC12000TM助力准东—华东“疆电外送”工程电源点建设

四个“世界之最”!三一SCC12000TM助力准东—华东“疆电外送”工程电源点建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准东—华东±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电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直流输电工程,共配套7个电源点,9家电厂,总装机容量1188万千瓦。其中,新疆潞安准东电厂就是电源点之一。

潞安准东电厂采用技术先进、节能环保的超临界燃煤发电技术,同步建设全烟气脱硫、脱硝设施,实现了资源就地转化,变输煤为输电。随着工程进度推进,电厂主厂房的钢结构工程已基本完工,目前需对主厂房的重型板梁以及锅炉等重型设备进行吊装作业。

潞安准东电厂主体厂房高度超过90米,此次吊装的重型板梁单件体积大,整体长度超过20米,自重约110吨。为满足吊装需求,确保作业安全,施工方出动三一SCC12000TM履带起重机,采用78米主臂+48米塔臂的臂架工况,搭载230吨+80吨配重,使用180吨锚钩进行吊装作业。

由于施工地点位于准格尔盆地的戈壁滩中,进入冬季后经常出现大风天气,对高空吊装带来了不小的挑战。施工当天平均风速6m/s,最大风速超过8m/s,SCC12000TM搭载双泵合流技术,有效避免因为风速变化带来的安全隐患。

SCC12000TM是三一A系列履带起重机规划中的独立机型,最大起重力矩12016KN.m,最大起升高度可达165米。在增强臂架组合工况HJFJDB_9之上,还有HJFJDB_SY3超强臂工况,超强臂工况较常规臂架性能提升30%-50%,具备1000吨级产品的吊载能力。可同时满足风电、桥梁、石化等多种施工要求,具有广泛的适应性和高度的安全性。

潞安准东电厂计划于2022年下半年投产,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70亿千瓦时,对促进新疆能源基地开发、保障华东地区电力可靠供应、拉动经济增长、实现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准东地区经济腾飞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世界之最 电源 三一 SCC12000TM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