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油友们!2022中国成品油调价日历

油友们!2022中国成品油调价日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2年中国成品油调价日历

根据国家节假日安排

及成品油定价机制

2022年我国成品油共迎24轮调价窗口期

2022年的油价首次调整时间为

1月17日24时

什么是我国的成品油定价机制

成品油定价机制,就是成品油定价的过程方式、法则方案。

国家对国内成品油价格有统一调价模式。在国内,当国际油价暴跌或暴涨到一定程度时,成品油价会受到“天花板”和“地板”的限制。

周期:每10个工作日有1个调整窗口

生效时间:调价发布日的24时

规则: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我国的成品油价格进行调整。当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调控设置有上下限:上限为130美元/桶,下限为40美元/桶。

设置上限是为了避免涨幅过大,维护车主和消费者的利益。

设置下限是为了维持石油行业上下游企业的正常运转,保证正常的市场供应。成品油价格未调金额全部纳入风险准备金,全部上缴国库,主要用于节能减排、提升油品质量及保障石油供应安全等方面。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云油 油友 成品油 调价 日历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