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国际先进水平!三一筑工最新成果!

国际先进水平!三一筑工最新成果!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0月17日,由三一筑工组织的“装配整体式叠合混凝土结构体系及其工业化生产技术”科技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评价委员会对该技术体系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认为其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评价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中国工程院院士肖绪文,国家土建结构预制装配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同济大学教授李国强等专家学者组成。三一集团总裁、三一筑工董事长唐修国,三一筑工总经理马荣全,山东万斯达董事长张波等出席会议。

据悉,该技术体系由三一筑工和山东万斯达联合研发,适用于框架、框剪、剪力墙框架-核心筒等结构形式的地上及地下建筑,具有快速施工、增加建筑净高、减少埋深等优势,在大跨度、重荷载结构中优势明显。

目前,该技术体系共获得专利授权150余项,并在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上海外高桥邮轮平台等项目应用,应用建筑面积已达到1000万平方米,遍布北京、上海、天津、湖南等省市。

在技术创新层面,评价委员会认为:“装配整体式叠合混凝土结构体系及其工业化生产技术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SPCS墙柱和钢管桁架预应力叠合梁板系列成套装备及生产工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此外,该成果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广阔的应用场景,也得到了评价委员会的一致认可。周绪红院士表示,这一技术体系绿色低碳,“是一个很好的结构体系。”

研讨会上,唐修国表示,建筑业从传统施工,通过建筑工业化,迈向智能建造,是必经之路,更是大势所趋,三一筑工希望通过这一创新的技术体系,为行业提供“更好更快更挣钱”的整体方案,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

新华网、光明网、《科技日报》、《中国日报》、建筑杂志社、预制建筑网等十余家媒体参加了本次发布活动。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筑工 先进 成果 三一集团 创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