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山西暴雨成灾,工程机械担当救援的急先锋,徐工三一柳工等挖机铲车冲上一线,全力救援!

山西暴雨成灾,工程机械担当救援的急先锋,徐工三一柳工等挖机铲车冲上一线,全力救援!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近期,山西遭遇大范围罕见强降雨侵袭,多地道路被淹、大桥桥台被冲垮、山体滑坡群众被困、区域河流出现决堤……救援刻不容缓。工程机械再次担当救援的急先锋和主力军,徐工、三一、柳工、中联、龙工等品牌的挖机铲车冲上一线,全力救援!

据了解,山西省在国庆期间出现大范围较强降雨,部分地区河道出现险情,如晋中市祁县境内的昌源河出现洪水,冲垮昌源河大桥,南同蒲铁路中断;晋中市太谷区境内的乌马河多处决堤,咸阳河河水溢出,淹没周围的农田,威胁到附近的村庄和铁路。尤其受近期连续强降雨和上游来水的影响,汾河运城段也遭遇了近40年来最大洪峰。

面对如此严峻形势,国家及社会各界齐上阵,各种防汛抢险力量更是全力以赴救灾,同时,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已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实地查看灾情。抗洪救灾,已经成为当前山西压倒一切的话题和任务,一切为了抗洪救灾。

此次山西的暴雨到底有多大呢?

据山西省气象局消息,10月2日至7日,山西省出现大范围强降水,全省过程降水量在15.4毫米至285.2毫米之间,其中最大降水出现在临汾市大宁县,全省117个县(市、区)中有18个县(市、区)降水超过200毫米。省会太原也达到203毫米,雨量极大。其中,太原、阳泉、临汾、长治、吕梁、晋中大部分地区都创下了10月上旬累计降雨量纪录。

其中,在10月5日凌晨,山西平遥古城的一内墙发生了局部坍塌。整个城墙坍塌的部分长约25米,高10米,整个城墙内侧由夯土制成的。记者看到现在城墙坍塌的部分已经遮盖上了遮雨布,是为了防止险情的进一步发生。10月6日,山西南同蒲线祁县至东观间昌源河大桥桥台被冲垮,枕木悬空,影响行车。之后,当地政府也组织力量进行维修救援工作。

这场暴雨和水灾来的如此突然和猛烈,以至于让人难以置信。山西暴雨成灾,多地又迎霜冻寒潮,好几万人被迫转移。

各界力量全力投入救援,工程机械担当救援急先锋

在山西遭受史无前例的暴雨灾害后,国家及当地政府组织力量进行救灾,同时,社会各界力量也全力投入救援。

在救灾的前线,我们依然能够看到一台台霸气威武的工程机械设备,无论是装载机,还是挖掘机、自卸车,等等,它们依旧是救援的急先锋和主力军。

在救援的队伍中,我们看到了很多台徐工设备,据了解,面对山西遭遇强降雨的严峻形势,徐工快速响应,紧急调度当地和附近地区代理商、用户,集结4台起重机、15台挖掘机、12台装载机、11台全新XG90H非公路宽体自卸车等多个救援设备,争分夺秒地开展抢险工作。另外更多的是,像徐工装载机用户任总这样的工程机械机主,任总带领公司四十余名职工,12台徐工装载机与翻斗车、挖掘机等工程设备立即赶赴汾河新绛段投入到抗洪抢险工作中。

面对汛情和灾情,柳工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号召属地经销商联系受灾区域附近的客户参与抗洪救灾。在救灾的前线,我们还看到了很多柳工设备,正在前后奔忙地完成各种营救和支援任务。

在山西介休市,柳工装载机在迅猛洪水面前展现出强悍实力,在运输沙袋过程中设备动力强劲,冲锋向前,争分夺秒抵御洪涝。在山西运城市稷山县化峪镇,柳工挖掘机奋战防汛抢险一线,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的降雨导致南同蒲铁路山西祁县昌源河大桥桥台被冲垮,枕木和铁轨悬空,铁路客货运受到影响。柳工设备驰援现场,全力抢修,帮助填充桥台路基工作。目前,柳工设备仍然奋战在救灾一线,为抢险救灾昼夜不停。

在山西遭受暴雨灾害最严重的晋中、吕梁地区一代,他们汇总在需求救援物资表格中,最多的两种设备,一类是抽水泵,另一类就是装载机、挖掘机这样的大型工程机械。在拦截洪水的堤坝上,一台台自卸车,把土石方倒入水中,而一台台挖掘机,将各种大石块和重型车辆用挖斗顶入决口处,而在道路之上,一台台装载机的铲斗里,站着的都是被救助的群众。

在山西救灾前线,我们不仅看到了徐工和柳工设备,还有三一、中联、沃尔沃、龙工,这些大型救援机械的类别更是囊括了挖掘机、装载机、起重机、自卸车、旋挖钻等等。

如今灾情已经过了最严重的阶段,很多百姓开始返回家园,不过在灾后的重建中,工程机械依然是城市和乡村建设的急先锋和主力军。换言之,工程机械永远是我们可以依靠和信任的力量。


原创文章,作者:铁甲网  任立 。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关键词: 山西暴雨 工程机械 救援 急先锋 徐工 三一 柳工 救灾前线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