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1300吨星舰被起重机吊起,不用羡慕,我国有款起重机比它大3倍

1300吨星舰被起重机吊起,不用羡慕,我国有款起重机比它大3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马斯克的SpaceX公司正在组装星舰准备发射工作,星舰堪称是迄今为止人类历史上最大的火箭,直径9.5米,高度118米,有近40层楼那么高。可就是这样一座庞然大物,旁边却有一台更大更高的起重机,将这座1300多吨的钢铁巨物吊起,架势看上去要比星舰更加震撼,如果能在现场观看,它的巨大身姿给人的感觉一定更具冲击力。那么巨大的一台起重机是哪国生产的呢?我国有没有这种钢铁巨无霸呢?

已有资料显示这台是德国利勃海尔集团生产的LR11350型履带式起重机,最大额定起重重量达1350吨,主起重臂最长可达150米,桁架副臂最长可达114米,总体高度要比118米的星舰高出不少,其总配重高达990吨,发动机输出功率约641千瓦,其力量可谓相当巨大。星舰二级火箭不装燃料差不多也就1320吨这个重量,吊起来完全没问题。

别看利勃海尔的这款履带式起重机能吊起1350吨,但他可不是世界第一。目前世界体型最大、起吊重量最大的履带式起重机在我国,而且不止一台。“世界第一吊”的4000吨级履带式起重机XGC88000是由我国徐工集团生产的,还有世界最大的MYQ5000吨门式起重机,它们的最大起重重量都超过了4000吨,相当于利勃海尔履带起重机的3倍。我国的超级起重机创造了多项国际领先技术,解决了业界一直无法攻破的技术难题,彻底打破了国外对超大吨位起重机的垄断,完美的地展示“中国制造”的风采。

我国有四家起重机国企,徐工,中联,三一,长江,不仅供应国内,还走出国门远销海外。尤其以徐工为最。徐工连续30年是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第一,年营收额超千亿,全球第四。自从徐工面向全球推出这款XGC88000履带起重机以来,一直是世界范围内巨型工程的主力。XGC88000一直保持着全球起重机的最大举重记录2200吨。

1000吨级以上的起重机是真正意义上的大国重器,目前全国各省市基本上都有数台或数十台大型起重机,涉及各种大型工程。徐工是有77年历史的老国企了,它的旗舰产品是起重机,它生产出了新中国第一台起重机和压路机。徐工起重机的吊臂过载性能好,而且车辆集成度和强度较强,毕竟许多重要零部件都是由徐工下属公司供应,实现了技术的独立。当前我国风电行业安装都选择徐工。

为打破西方超吨位履带式起重设备垄断的局面,徐工在国家支持下,全力推进超级移动起重机创新项目。2010年,徐工公司正式启动了XGC88000履带起重机研发项目,如今已有三架起重机交付。徐工起重机技术的突飞猛进,使中国与美国等西方发达国家并驾齐驱,成为世界上自主研发和生产千吨级超级起重机的国家。

通过对XGC88000型4000吨履带式起重机的研究与开发,我国已掌握多项国际领先技术和45项专利。XGC88000型4000吨履带起重机还参与了国内20多亿级大型工程的吊装,如石化、煤化工等大型工程,承担着最高、最大、最重的吊装任务,每次吊装都能准确完成。另外4000吨级履带式起重机还出国搞建设,参加了沙特和阿曼两个石化项目,这是国内最大吨级履带式起重机参加海外项目的第一次,反映了中国制造业的实力。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起重机 星舰 马克斯 利勃海尔 XGC88000 徐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