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中兰客专全线架梁施工顺利完成

中兰客专全线架梁施工顺利完成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铁七局消息:8月14日10时,随着中兰高铁宗家梁大桥最后一孔箱梁平稳落到垫梁石上并完成支座灌浆工作,标志着由中铁七局参建的新建中兰高铁全线架梁顺利结束,为下步铺轨工作创造了条件。

中兰高铁全线共有桥梁105座,长86.861公里,桥梁占比为39.56%,其中甘肃段桥梁93座,长75公里,重点桥梁工程主要有金沟特大桥、靖远黄河特大桥等,共需架设2778孔标准简支箱梁及19孔大跨节段拼装梁,均采用架桥机进行架设。

由中铁七局郑州公司负责的正线长度5.38千米,新建桥梁工程共10座,箱梁预制及运架483孔,其中双线箱梁139孔,单线箱梁344孔。

为确保施工顺利进行,自2020年6月20日第一孔双线箱梁开始架设以来,中铁七局中兰高铁项目部先后克服了疫情、单双线运梁通道相互交叉施工等不利影响,精密制定了架梁专项施工方案,提前组织施工人员进行了专业技术培训和安全质量交底培训,完成了上跨中川城际Ⅱ级要点4次、Ⅲ级要点7次,保质保量完成了箱梁架设任务。

中兰高铁正线全长219.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呼银兰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2022年全线通车。通车后,银川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可由现在的8.5小时缩短为2.5小时左右。

中兰客专线路走向示意图▼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铁路建设规划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