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高温天气,爱车竟然还要“防冻液”?

高温天气,爱车竟然还要“防冻液”?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随着“桑拿天”的到来,全国各地的气温如同脱缰的野马不断跑(升)远(高)。炎炎烈日折磨的不仅是人,同时也考验车的“车感”。应对随时可能会发生的“开锅”挑战,成为很多卡友高温天气烦恼的问题之一。

其实应对高温“开锅”没有那么麻烦,正确使用防冻液就能有效避免。

是的,你没看错,就是防冻液!

很多卡友有一个误区,认为防冻液只有防冻作用,但其实它也是抵抗夏季发动机高温(俗称“开锅”)的“神辅助”。防冻液全称叫发动机冷却液:冬能防冻,夏能防沸冷却。

如果发动机水温超过正常工作温度,长时间处于高温容易造成水箱内的液体沸腾,而防冻冷却液会把发动机的热量带到水箱的散热器,布置在汽车最前端迎风位置的散热片,和快速吹来的空气进行热交换,从而达到降温效果。

虽说高温天气防冻液“变身”冷却液,但要注意切不可用水替代!如果在紧急情况下不得已加入了水,应尽快去修理厂检查处理,彻底更换优质防冻液。

正确使用防冻液很重要,但出车前的“防暑”检查工作也不能少。

出车前的防暑检查工作:

一般情况下,水箱出现水垢是因为太久没有清洗或者未使用正规的防冻液。如果仅仅用纯净水或者自来水作为冷却液,那么水中的矿物质会在缸体、缸盖、发动机水道等处形成水垢,导致散热不及时、局部过热、发动机高温等问题。

车辆在行驶中,散热片容易被柳絮、蚊虫、油泥和树枝等异物覆盖堵塞,致使热交换量减少,造成水箱升温。卡友们出车前清理散热片,也能有效减少高温情况。

节温器损坏可导致冷却液无法通过水箱进行大循环降温,导致发动机迅速升温。如果出现问题,请寻求专业人士帮助。

如果发现缺少防冻液时应及时加满。

虽说高温天气”开锅”属于常见故障,但只要行车前做到以上四步,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预防减少水箱开锅的概率。本期“芯”知识就讲到这里,各位都掌握了吗?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