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改善社区环境 康明斯在行动

改善社区环境 康明斯在行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百年企业,康明斯认为公司的健康运营包含对所在社区的贡献,而这其中就包括对环境的正向影响。为降低碳足迹并推动资源循环利用,康明斯不仅在生产运营流程中不断改进,也在社区积极推广垃圾回收和再利用的知识理念,并率先在无锡启动了生态家园项目。

该项目始于2017年,康明斯项目组与江苏无锡新吴区硕放街道合作,在南星苑社区和吉祥社区开展厨余垃圾回收再利用项目。项目帮助社区创建厨余垃圾循环利用系统,通过“五步法”(垃圾分类、预处理、发酵、施肥和维护管理)实现厨余垃圾的回收利用。

“五步法”说明

1. 垃圾分类: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收集餐前垃圾;同时社区在日常绿化运营管理中收集包含落叶、修建植株在内的园林垃圾。每天可收集餐前垃圾和园林垃圾5500公斤。

2. 预处理:通过粉碎机粉碎垃圾,并在堆肥桶内进行3-5天的预发酵。

3. 发酵:将预发酵完成的“堆肥”转移到堆肥池,与泥土和酵母按比例进行混合,并在堆肥池内进行20-40天的深度发酵。

4. 施肥:将发酵完成的堆肥土转移到社区农场,对社区农场内的梨树,蔬菜,社区花园进行施肥管理;同时日常管理过程产生的园林垃圾被再次回收利用进行堆肥处理。

5. 维护及管理:帮助社区对社区农场进行维护管理,收获福梨与蔬菜,并根据居民参与垃圾分类与回收的积分进行鼓励。

在2017 -2020年间,该项目共计帮助硕放街道重复利用厨余和园林垃圾5030吨,产生堆肥2780吨。同时还建设了5000平方米生态农场和生态花园,投入12个分类垃圾桶,建设15个堆肥池,社区农场产出果蔬50吨。在此基础上,康明斯累计开展社区环保活动35场次,员工参与社区环保活动2855人次,累计志愿者服务时间11420小时。

该项目获评2020无锡市新吴区区级治理项目第一名,项目牵头单位康明斯发电机技术(中国)有限公司也因此获得无锡市新吴区“十三五”期间优秀公益企业称号。

除了这一项目,康明斯还积极复制该理念到其它地区。2019年,康明斯中国员工成功复制该模式到北京,在朝阳区北郎东社区启动无废空间项目。通过为社区安装厨余垃圾处理器,帮助垃圾分类和垃圾减量,并通过多种活动建立生态社区废物再利用系统,使资源利用最大化,包括酵素制作、旧物改造、堆肥、阳台菜园等。

自项目启动,无废空间共举办了5场活动,共计74名康明斯志愿参与到活动中,服务时间296个小时;社区居民参与人数累计328人次,垃圾减量约1100公斤。

未来,康明斯还将与各方组织和机构合作,通过更新项目设计与优化机构运营改善环境,为所在社区带来积极且可持续的正向影响。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