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济南客户点赞博雷顿BRT956EV电动装载机,节能高效,每小时节省费用70-80元

济南客户点赞博雷顿BRT956EV电动装载机,节能高效,每小时节省费用70-80元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其实在此次笔者动身赶赴济南之前,对于博雷顿的新能源设备早有所耳闻。成立于2016年的博雷顿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用技术提供场景化下的机械设备智能解决方案为企业赋能。其研发制造的电动装载机自2019年投放到内蒙市场后,历经长达三个年头的内蒙寒冬及严酷工况环境的检验和磨砺,从2020年开始,博雷顿纯电动装载机陆续实现批量交付,成功应用在内蒙矿山、山西煤焦市场、川藏高原工地、胶东沿海隧道等多场景的工程建设中,并且客户对这些新能源设备的反馈是节能环保、性能优异。特别是进入2021年,时间虽刚刚过半,博雷顿纯电动装载机的销售却异常火爆,甚至一度出现提车需要等待的现象。

博雷顿BRT956EV纯电动装载机

怀着要亲自探访博雷顿新能源设备真容及性能的强烈愿望,笔者搭乘高铁赶赴济南,几经辗转,终于是来到了博雷顿BRT956EV电动装载机的工作场地。据了解,这里是济南丰金禾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其业务是以生产水洗砂为主。负责工程机械设备及运输车辆管理的王主任向笔者介绍到,济南丰金禾引进了两台新能源设备,均为博雷顿BRT956EV纯电动装载机,从事相关的生产及转运工作。而对于这两台博雷顿纯电动装载机的实际表现,无论是老板,还是管理人员及驾驶员,均称赞不已。

济南丰金禾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设备主管 王主任

绿色环保,博雷顿电动装载机频获客户青睐

在王主任的引领下,穿过了高大的车间厂房,进入一侧的外部场地。笔者看到场地之上停靠着两台博雷顿BRT956EV纯电动装载机,其中一台几乎是全新的涂装,应该是刚来不久,而另一台感觉明显是工作有一段时间了。王主任表示,这两台设备是先后采购引进的,也正是看到了第一台博雷顿BRT956EV纯电动装载机在生产过程中的优异表现,所以公司领导决定近期内购置了第二台博雷顿电动装载机。

在本次采访中,王主任首先回顾了公司采购博雷顿新能源设备的前后经过。之前,济南丰金禾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这里使用的也都是传统燃油装载机,但是随着我国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宏伟目标的确定,国家对于环保问题异常重视。对于传统的燃油装载机来讲,在环保检查的时候就要停产整顿,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公司的工作进度和生产效率。王主任尤其表示,传统装载机的燃油费用占据了公司生产费用中比较大的比例,而且它的噪音污染也大,不仅对于周边环境,就是机手们也会感到不舒适。

王主任向笔者介绍,他们是通过济南鑫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了解到‍‍博雷顿电动装载机产品的,‍‍详细查阅该产品的书面资料,并观看了相关视频。为了进一步了解博雷顿电动装载机的工作性能,‍‍济南丰金禾一行多人去了博雷顿的工厂进行实地参观。‍‍博雷顿工厂的生产环境、车间、装备线等等,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在实地观摩了博雷顿BRT956EV纯电动装载机后,济南丰金禾一行人从领导到员工都对这台设备拥有如此优异的性能感到非常震惊,于是领导决定采购博雷顿的电动装载机。

节能降耗,博雷顿电动装载机为客户创造价值

午饭过后,两台博雷顿BRT956EV纯电动装载机开始忙碌起来,它们先后将砂土铲起,然后转运到自卸车的斗内。笔者看到这两台设备就像绿色的精灵一般,铲土、走位、举升、倒土,一气呵成,让人感觉到既灵活又有劲儿。确实,博雷顿新能源装载机具有自主研发的动力总成、温度管理系统、智能控制系统等,具有节能、操作灵活、动力响应快等优点。

王主任指着最新购置的颜色鲜亮的那台博雷顿BRT956EV纯电动装载机介绍到,它一是‍‍有劲儿,二是节能,三是低噪音,这‍三个关键词是对于博雷顿电动装载机工作性能的一个很好的概括。王主任进一步表示,他们之所以购买这两台BRT956EV纯电动装载机,最主要是因为看重它的节能特性。传统燃油装载机从事一个小时生产活动,油耗在18-20升之间,费用接近100元,而这台电动装载机一个小时使用电量是35度,费用大概在20-30元之间。那么这样一对比,电动装载机一个小时就可以比传统燃油装载机节省的费用在70-80元左右。

在公司现在的生产过程中,两台博雷顿电动装载机协力高效运转。经过一段时间的对比,公司发现它们的工作效率要比传统燃油50型装载机要高得多,“而且节能效果非常明显,光燃油这一块给公司节省了最少70%~80%的费用”。面对后续的生产任务安排,王主任说公司还将采购两台博雷顿电动装载机,而原来的传统燃油装载机就当做备用机了,公司也将与博雷顿继续携手合作下去。

济南丰金禾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装载机驾驶员 杨师傅

高效舒适,博雷顿电动装载机让驾驶员如鱼得水

在丰金禾公司的场地内,笔者与博雷顿电动装载机的驾驶员杨师傅攀谈起来。以机手杨师傅的直接感受来看,这台博雷顿BRT956EV纯电动装载机的特点就是“经济、实用、环保”。杨师傅对我们讲,他的日常工作就是开着装载机进行装车,也在场地内对物料进行短距离转运。对于这台电动装载机,杨师傅表示它的驾驶室比较舒适,密封性比较好,噪音大幅度的减少,这尤其对于他们机手的疲劳度是一个很大的缓解。另外他还是说这台博雷顿BRT956EV纯电动装载机的操控性好,比较灵活。

因为他们平常转运的都是砂土,重量比较沉,而博雷顿BRT956EV纯电动装载机车身重,即便铲斗装满了,车子也会开得很稳当。杨师傅说,用上这台电动装载后,装车效率比原先的传统装载机‍‍几乎提高了一倍。而因其在速度、转弯半径等方面都优于燃油装载机,所以博雷顿的电动装载机在场内短距离的物料转运操作上效率提升了不少。

另外,既然这是一台电动的装载机,那么还有一个非常关键的属性就是充电。对此,杨师傅表示,博雷顿的这台设备充电非常快,几乎是上午干完活,利用中午吃个饭的时间电就充满了,工作连续性和公司生产任务都有了很好的保障。在保养方面,这台设备首先省去了发动机的保养,剩下的就是电瓶的维护,更换液压油和齿轮油等。总之,它比传统的燃油装载机的保养要省心不少。

面向未来,电动化工程机械设备的推广应用已经是大势所趋,不仅是国家环保政策法令的所需,更重要是电动化设备的节能经济高效的特性,能够给客户带来真正的实惠。同时,博雷顿也会以更加积极开放的态度,推动绿色能源的可持续化、电动化、智能化发展,与广大客户携手,走向共赢!


原创文章,作者:铁甲网  任立 。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关键词: 博雷顿 电动装载机 BRT956EV 节能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