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沃尔沃CE第一季度全球销量增长23%,订单量增长73%

沃尔沃CE第一季度全球销量增长23%,订单量增长73%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独家编译】鉴于2020年下半年的强劲复苏和全球基础设施需求的上升,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沃尔沃CE)表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净销售额同比增长23%。

这使得沃尔沃CE本季度略高于(疫情前的)2019年Q1水平,该季度订单量也大幅增长,增长了73%。

沃尔沃CE表示,全球需求的领头羊是中国。中国在基础设施投资以及全球市场的销量增长帮助沃尔沃扭转了疫情下的负面影响。沃尔沃CE第一季度的全球交付量增长53%。在大中型机器需求的带动下,所有地区的交货量都有所上升。

推动该季度销量增长的另一个因素,是其经销商库存水平较低,这促使了补充库存的订单。

半导体短缺

沃尔沃CE的母公司沃尔沃集团重申了对半导体短缺的担忧。

今年3月,沃尔沃集团表示,全球半导体短缺将对其第二季度的卡车生产产生“重大影响”。短缺还可能影响建筑设备等其它行业的生产。

“半导体和其他零部件的全球供应链仍然非常不稳定,发展的不确定性很高。”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丁·伦德斯泰特(Martin Lundstedt)在报告中表示,“因此,我们不能排除卡车业务和集团其他业务受到进一步干扰的可能性。”

全球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北美的年度同比数据受到纳入2020年3月数据的影响,当时疫情已经开始严重影响美国经济。

但由于基础设施支出计划创造了积极的客户情绪,沃尔沃CE在北美的净销售额增长了16%。

该公司还表示,2020年前两个月,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规模比2019年增长142%,当时中国正经历疫情封锁阶段。总体而言,该公司在亚洲市场的净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5%。此外,欧洲的净销售额增长12%,南美的销售额增长21%,非洲和大洋洲的销售额增长19%。

“我们可以相信,对于我们的客户、员工和整个行业来说,我们已经度过了一段艰难时期,业务已经变得越来越活跃。”沃尔沃CE CEO梅尔克•詹伯格(Melker Jernberg)说道。


编译文章,作者:叶无极。来源:equipmentworld。本文系铁甲网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