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开行业先河!中联重科下线首款自动挡搅拌车

开行业先河!中联重科下线首款自动挡搅拌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AMT(智能手自一体化变速系统)近两年在商用车备受推崇,2019年销量增长550%,2020年销量增长同样在400%以上,但是AMT在搅拌车行业还是 “零”应用,本次中联重科下线行业首款AMT搅拌车,为搅拌车发展开启了新的大门。

AMT商用车连续两年销量高速增长的原因,一是随着国内运输行业的转型升级以及年轻司机群体的逐渐增多,用户对车辆舒适性和操控性等的需求与日俱增,二是国内AMT技术经过10余年的发展日趋成熟,可靠性大大提升,对比传统变速系统优势更加明显。搅拌车作为一种在城市及周边使用的短途商用车,路况相对复杂,需要频繁更换挡位,AMT应用在搅拌车上,优势更加明显:

舒适性

AMT实现自动换挡和自动离合控制,操纵简单,提高了搅拌车驾乘舒适性;降低驾驶员行车时尤其是在市区交通状况比较复杂的情况时频繁换挡带来的工作强度。

经济性

AMT能自动选择合适的挡位,使发动机工作在经济油耗区,具有更好燃油经济性,变速器和离合器使用寿命延长;变速箱的主箱、前后副箱组合式设计,体积小,重量轻,传动效率高。

安全性

司机无需换挡和操纵离合器,可专心驾驶,有助于减少交通事故,提高安全性;精确快速选择挡位,尤其是在复杂的外部环境下;主箱各个档位均由大锥角分离式齿套组成,前副箱的结构为单锥面锁环式同步器,锥面由非金属摩擦材料构成,后副箱的结构为增强型锁销式同步器,其锥面同样由非金属摩擦材料组成,可靠性高。

国六替换

国六排放对重卡发动机技术提出更高要求,AMT 变速箱在避免燃烧不充分、排放过高方面可以起到关键作用。

据悉,在欧美成熟市场,AMT 重卡的比例已经高达95%,尽管国产AMT 重卡在我国重卡市场上已逐步驶上了快车道,但不可否认的是,我国AMT重卡市场占有率仍然很低,仅为1%~2%,尤其是在细分的搅拌车市场还史无前例。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