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铁工业单体合同额最大项目——常泰长江大桥钢结构合同正式签约

中铁工业单体合同额最大项目——常泰长江大桥钢结构合同正式签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月23日,常泰长江大桥钢结构制造、检测、涂装项目合同签约仪式在扬州举行。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局长、常泰长江大桥项目总指挥蒋振雄,副局长、副总指挥黄健,中铁工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易铁军,副总经理王建喜,中铁山桥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军科,中铁宝桥党委书记、董事长洪军等出席签约仪式。

蒋振雄在讲话中指出:一是在大桥建设质量管控上要出实招、求实效,狠抓过程管理,建设精品工程;二是在技术攻关上探新路,全面贯彻工厂化、智能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理念;三是在安全管理上明责任,亮身份,坚守安全底线,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易铁军代表中铁工业郑重承诺:

一、增强服务江苏交通强省战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扬州、如皋基地,实现“江苏桥梁、江苏制造”,把常泰大桥打造成为品牌工程。

二、集中公司的优势资源,在港珠澳大桥、沪通长江大桥、深中通道钢桥建造的基础上,发挥中铁工业智能化制造优势,确保常泰长江大桥建造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把常泰大桥打造成为精品工程。

三、树立全局意识,虚心接受业主和监理的管理指导,把常泰大桥列入公司重点工程加强管理监督,实施生产信息系统和安全信息系统管理,并加强两个标段建造的协同配合,抓好安全管控的同时确保工期进度,把常泰大桥打造成为放心工程。

易铁军表示,中铁工业将以实际行动,为大桥顺利实现“四个国际首创”,刷新“六个桥梁之最”贡献力量,向江苏省委省政府和江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常泰长江大桥位于长江下游泰州大桥与江阴大桥之间,主航道桥为主跨1176米钢桁梁斜拉桥,跨度位居世界首位。天星洲航道桥和录安洲航道桥均为主跨388米的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钢桁拱桥,工程整体设计与施工控制具有难度大、科技含量高、施工技术复杂等特点。

这座大桥将实现“四个国际首创”,刷新“六个桥梁之最”。

四个“国际首创”,即首创温度自适应塔梁纵向约束体系、首创“钢-混”混合结构空间钻石型桥塔、首创台阶型减冲刷减自重沉井基础、首创“钢箱-核芯混凝土”组合索塔锚固结构。

六个“桥梁之最”,即最大规模多功能载荷非对称布置桥梁、最大跨度斜拉桥(主跨1176米)、最大连续长度钢桁梁、最大尺度碳纤维复合材料拉索、最大跨度公铁两用钢桁拱桥(主跨388米)、最大强度桥用平行钢丝斜拉索。

中铁工业旗下中铁山桥、中铁宝桥承担常泰长江大桥(跨江段)主体工程钢桁梁钢塔制造项目CT-A6、CT-A5标段,该项目中标额为38.54亿元人民币,是中铁工业单体合同额最大,也是中铁工业重组上市以来最大的中标额。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