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建设规模最大、复杂程度最高,泰州建最大顶管工程

建设规模最大、复杂程度最高,泰州建最大顶管工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泰州市水利局海陵分局局长张剑前不久带着防寒物资和慰问品来到泰州市九龙镇大寨河涵闸工程现场,慰问仍然奋战在寒冷一线的工程人员。凛冽的风,坚厚的冰,寒气逼人的大寨河涵闸工程现场,正在进行顶管作业。大寨河涵闸工程是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治理项目中,九龙镇的2个穿328国道的重要建筑物工程之一,自2020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工程建设处、监理部、施工项目部全体管理和施工人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先实施完成了后塘河涵闸328国道南北两侧各一座沉井及78米顶管的施工。近期,考虑到现场情况更为复杂多变,他们认真总结前期施工经验,着重对已迁移的地下管线进行多次物探,预先进行复杂地质处理,提前绘制地面地下情况图,做好施工影响范围内的交通管制。一切准备到位后,恰逢严寒天气,他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经过六天六夜不停歇施工,21节63米顶管全部顶进完成,顺利沟通了西上河地区和里下河地区。大寨河涵闸顶管的顶进结束,标志着海陵区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治理工程主体工程的完工。值得一提的是,大寨河涵闸为泰州市迄今为止建设规模最大、复杂程度最高的顶管工程,它将涵闸管径从原来的0.8米扩大到3米,使九龙镇的区域排涝能力增加约20倍,建成后将发挥调水、活水、排涝等综合效益,极大改善水质,优化环境。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