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破难题!三一起重机助力湖杭铁路6处500kV超高压电力迁改

破难题!三一起重机助力湖杭铁路6处500kV超高压电力迁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湖杭铁路自开工以来,建设不断加速推进,尤其是电力线迁改工作以超常力度和举措全力推进。10月16日,随着最后一条500千伏高压电力线——瓶王线迁改完成,标志着湖杭铁路全线6处500千伏高压电力迁改画上圆满句号。

湖杭铁路是“轨道上的长三角”重要节点工程,所涉及的电力迁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高。全线电力迁改约708处,110千伏及以上电力线迁改53处。其中,有6处500kV超高压电力线与余杭特大桥、大圩里特大桥之间的24个桥墩严重冲突,是影响项目推进的“拦路虎”。 

超高压电力线迁改不仅影响杭州西部地区百万人口的用电保障,还辐射到全省电力的可靠供应,要在三个月内完成停电割接是难上加难。为确保此次电力迁改顺利开展,施工方出动一台SAC2200T作为主吊,以一台STC550T和一台STC250T作为辅吊,配合此次迁改任务,负责拆除旧电塔。

8月5日,瓶杭5437线迁改线正式停电,拉开500千伏高压电力迁改序幕。施工人员全力集中封网施工,24小时轮班作业,修栈桥、铺便道,同时利用高铁“天窗点”,组织开展“零点”作业。SAC2200T的操作手李春杰说:“工期非常紧张,我们的设备一直连轴转,但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

牵扯面广、制约因素多、协调工作量大是政策处理工作的共性。为避开国网公司特高压年度检修期,停电窗口从原计划的11天压缩至7天,李春杰说:“工期紧都不用讲,电路迁改非常危险,一不小心就会触电。但是三一自主研发的力矩限制系统操作智能,能全方位保护吊载作业,防止意外发生,所以我心里非常有底气。” 

湖杭铁路项目是全面实现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的关键性工程,全线长137.8公里,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总投资374亿元。6处500kV高压电力迁改线顺利完成,跑出了高压电力迁改的“湖杭速度”。目前,湖杭铁路仍旧在加快项目建设,以确保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建成通车。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