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挖掘机行业如何走,看看“大咖”怎么说

挖掘机行业如何走,看看“大咖”怎么说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2月8日,2020年度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和工业互联网分会年会在长沙举行,在探讨行业热点、痛点问题时,与会大咖们“金句”频出。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宏宝)

“未来中国挖掘机械市场格局仍将深刻变革”

2020年1至11月,中国挖掘机市场销量超过29.6万台,同比增长37.4%,远超过去年全年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展望未来,他表示中国挖掘机械市场格局仍将深刻变革,特别是在新技术、新理念、新模式等的推动下,新格局、新业态将不断萌生。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互联网分会会长韩晓明)

“我们更需要行业级的工业大数据”

传统的挖掘机结合新兴的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后,中国的挖掘机行业将会变得更强大,中国的挖掘机拥有全球最大的企业级数据量。未来,我们更需要行业级的工业大数据,在全球领先发展独特的中国模式的数字化、智能化挖掘机产业。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吴培国)

“2021年工程机械市场将保持一位数的增长幅度”

2020年工程机械行业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紧抓复工复产,生产销售迅速恢复,4月份即呈现稳定发展局面,之后各月均保持较快增长势头,成为装备制造业中发展局面最好的行业之一。展望2021年市场,吴培国预计2021年工程机械市场需求将保持平稳发展,保持一位数的增长幅度,市场新增和更新需求将共同发挥作用。

(三一集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

“如果打价格战,就是集体在死亡的道路上狂奔”

在挖掘机市场上,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已经从“在野党”变成“执政党”。在行业繁荣期,企业一定要保持冷静的头脑,如果在这个时候打价格战,就是集体在死亡的道路上狂奔。三一提倡中国企业大力提升自身的研发,服务能力。他表示,三一将投入20亿元在产品的研发检测上。希望广大同仁都能务实奋进,为中国制造业发展增光添彩。

(江苏徐工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硬件事业部总经理郭辉)

“大数据只有融合企业痛点,才能创造价值”

大数据已经成为企业最重要的生产要素和竞争资源,工业大数据,数据本身没有价值,只有融合企业痛点,才能为客户创造真正的价值。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