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汉阴:2020 年农田水利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汉阴:2020 年农田水利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2月7日,汉阴县农田水利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启动仪式在城关镇前进村举行。县政府副县长刘济兵出席活动并讲话,县政府办、发改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城关镇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镇分管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及县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城关镇部分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县委农工办主任、农业农村局局长蒋孝军就全县今冬明春农田水利重点项目暨农业园区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农业农村系统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围绕“六稳”“六保”目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核心任务,整合攻坚力量,紧盯目标节点,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高效节水灌溉、农业园区等重点项目建设,为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实施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支撑。同时,县水利局副局长赖小英就全县今冬明春农田水利重点项目暨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城关镇镇长张世洲、施工方负责人就项目建设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县政府副县长刘济兵强调,一是要认真履行好协调服务职能,靠前服务,推进项目顺利建设。项目镇村要增强机遇意识,全力配合做好施工的用地、水电路等协调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二是要把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作为生命线,持续强化质量监管,坚持建管并重,落细落实管护责任,全力推动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工程良性运行,真正把项目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让人民群众放心的精品工程。三是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责任意识、管护意识,让群众积极参与到农田水利工程和农业园区建设中来,让群众真正成为农田水利建设管理和受益的主体,齐心协力谱写好新时新“三农”这篇大文章。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高效节水灌溉、农业产业园区建设等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1.3亿元,项目的开工建成,将有效地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高我县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融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农田水利搭台、产业唱戏、企业建园、农民受益”,按照“南茶北果(桑)川道园”的产业布局,持续加大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着力夯实新时代“三农”发展基础,推动了全县粮油蔬稳定发展和茶叶、蚕桑、猕猴桃三大特色产业快速发展,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