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吊火箭”是什么体验?徐工起重机这波操作太帅了!

“吊火箭”是什么体验?徐工起重机这波操作太帅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又是徐工!

这次是吊装搭载卫星的运载火箭

这也是民用吊装机械

首次涉足搭载卫星火箭吊装

2020年11月7日下午,经过两天精心准备,徐工XCA220和XCA130L7全地面起重机精准默契配合,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完成“谷神星一号”商业运载火箭的吊装任务,再一次展现了徐工起重机微动性能的出色实力。

以往,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卫星发射任务全都统一采用部队军用吊装机械完成,从未允许过外部民用吊装机械参与卫星火箭吊装。

谷神星一号作为民用商业火箭并搭载卫星,徐工起重机械以其业界出色微动性能的口碑,拔得头筹,光荣参与谷神星一号火箭发射吊装任务。

谷神星一号火箭总重46吨,内部遍布火药,吊装过程中的不注意极易引发事故,因此对起重机在火箭吊装过程中的精度、角度,尤其是微动性要求极高。

而徐工起重机恰恰以行业内出色的微动性能表现扬名在外,所以这次火箭发射的吊装任务毫无疑问选择了徐工。

在吊装火箭前段的卫星时,必须精准控制吊装点。从发射车上把火箭立起来,需要XCA220和XCA130L7两辆吊车默契、精准配合,并且在起吊过程中更要精准把握卫星姿态。

参与此次吊装任务的作业人员表示,

有幸参与国家建设特别是国防建设,而且是商业卫星第一号,对于徐工所有人都是一个很好的鼓舞。我们会对设备、机械、产品进行更好的维护,给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为未来国家航空航天事业贡献坚实力量。

太空探索永无止境,逐梦征程任重道远。作为国家航天事业坚定的支持者,未来徐工将继续秉持实业报国初心,彰显新时代中国制造力量,为实现建设航天强国的伟大梦想贡献力量,让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迈得更稳、迈向更远。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