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记国内物流运营装箱发货班黄立昊

记国内物流运营装箱发货班黄立昊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洒向万物大地,四周一片生机盎然。此时,柳工国际工业园区的街道也陆陆续续繁忙了起来。穿梭在熙攘的人群,流连在各个岗区的,有这样一个身影——身材娇小,步伐矫健,十分引人注意,俨然是配件仓库的一道风景线。她就是国际装箱发货班的黄立昊,同事们都叫她“欧姐”。

说起“欧姐”,仓库的员工无人不知。在配件公司的装箱现场,听到最多的名字就是“欧姐”。也许很多人会有这样的疑惑,欧姐姓黄,不姓欧,为什么大家都叫她“欧姐”呢?

来自装箱工作现场的声音解释了一切。不信?你听:

发往内蒙古瑞诚的订单装箱完成了吗,今天要发货了!

欧啦!

 

发到辽宁瑞诚那个铲斗,需要重新外观美化的,是否今天可以完成,别让用户等急了

欧啦!已经打包完成,可以发运了!

 

 

客户下的紧急订单,周末能安排处理吗?

欧啦!没问题,马上安排处理!

 

……

简单的一句“欧啦”是勤奋的柳工人娴熟与自信的表现。欧姐对工作的积极态度也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

如今,身怀六甲的她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从货品装箱 、贴箱单唛头 、联系物流,一直到货品的顺利发运,她忙碌于仓库装箱现场的各个角落。

不是不知疲倦,而是她知道仓库的工作繁杂而琐碎,每个人都各自承担着一份责任,一旦有人空岗,将会给班组的其他人带来更大工作压力。因此,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欧姐依旧每天有条不紊、积极主动地准备好每一次国际发货订单。

“客户脸上有笑容,那就是对柳工最大的肯定。”欧姐说到。

一天傍晚,天空阴沉沉的,欧姐和同事一起走出仓库准备回家,经过露天货场时,她习惯性地扫了一眼货场四周,看到了供方加急送来的明天将发往波兰的货品。同事表示,现在下班了,货就先放在这里吧,反正明天要装箱发货。只见欧姐在仔细看完货品后说:“不行,这几天天气多变,如果晚上下雨货品被淋湿了,品相达不到要求,会影响到正常发货的。”

说完她直接回到仓库安排值班的叉车司机把货品运到库内摆放好后才安心回家,保证了第二天订单的正常装箱发运。

也许你会认为这些不外乎都是一些小事,也许她只是柳工员工中众多女性的一个缩影,是啊,但正是这些平凡的女性,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对工作的热爱——她们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着柳工这棵参天大树,滋润其茁壮成长。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