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深入地下丨凯斯滑移装载机的“地心之旅”!

深入地下丨凯斯滑移装载机的“地心之旅”!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世界最大锡产地云南个旧,随处可见这样直入大山深处的锡矿。今天,我们就跟着凯斯滑移装载机,一起深入地下,一起感受这次地心之旅。

过去,需要矿工在矿井里面工作十来个小时,不停地用锹镐不停地捶打矿脉,再将矿石铲进背篓,装入数十米开外的矿车,然后推着矿车在阴暗的坑道中走上几公里,卸到露天选矿场。


而现在,运输有了卡车,开采面也有了凯斯滑移装载机!下井前,矿工与好兄弟凯斯滑移装载机先来张合影。

这次参与井下作业的是凯斯最新的B系列,这台凯斯SR250B滑移装载机搭载满足国三排放标准的菲亚特发动机,额定功率67kW,整机额定载荷1135kg。一切准备就绪,凯斯滑移装载机带着铣刨机跟随装着破碎锤的皮卡车一起向地心进发!

铣刨机?矿洞里带铣刨机有什么用?看完凯斯滑移装载机的表演,你就明白了!

卡车在矿道中来来回回运输,两侧的车辙越来越深,中间的凸起逐渐影响卡车通行,这次凯斯SR250B的地心之旅,其中一个任务就是平整道路。

凯斯铣刨器常用于铣刨沥青和混凝土路面,而在矿井中作业正是人们对物尽其用最好的诠释。铣刨刀头将突出路面的岩石无情地击碎,整个路面又平整如初。封闭式驾驶室还能有效阻隔腾起的烟尘,减少对矿工身体的侵害。

锡埋在深深的矿井里,被童年砂丁用镐一块块刨下来,用筐背着爬出狭小得像老鼠洞一样的矿井——这也是当年的矿主一定要招童工挖矿的原因,只有他们矮小的身体能够灵活地钻进狭窄的矿井。

而现在,随着开采技术的进步,矿井的空间越来越大,像凯斯滑移装载机这样的小型设备也能进入到开采面。

这次凯斯滑移装载机的另一个任务就是矿石破碎。在相对狭窄的矿井内,原地转向,小巧灵活的凯斯滑移装载机大展拳脚,破碎锤代替了效率低下的锹镐,锡矿开采的效率和安全性都得到了巨大的提升。

矿工,锡山之魄;矿工,锡山脊梁。如今,凯斯滑移装载机成为矿工的开采利器,锡矿开采破碎更高效、更安全!

随着机械化进程的推进,暗无天日的地下采矿作业,再不需要“单薄”的人工挖掘。同时,随着凯斯滑移装载机应用工况的普及,这类个头不大却功能强大的机械,将在越来越多的工况中大放异彩,践行“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豪言!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凯斯 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