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新开工程超70 亦庄新城建设加速跑

新开工程超70 亦庄新城建设加速跑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亦庄同仁医院二期即将开始竣工验收,首药研发基地等项目全面开工,九州恒盛绿色电能设备研发及产业化基地(以下简称“九州恒盛”)等5家符合经开区产业主导方向的企业落户亦庄新城金桥产业园……随着疫情防控向好,复工复产深入推进,最近一段时间,亦庄新城项目落户、工程建设捷报频传,亦庄新城建设正渐渐开启加速跑模式。上半年,全区100多个在施工程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其中新开工程达70多个。

如今来到位于经开区核心区的北京同仁医院经济技术开发区院区扩建工程的现场,一幢卡其色的楼宇拔地而起,不久前,这里刚刚完成消防竣工验收备案工作,现场正在进行收尾的维修、调整工作。

“作为经开区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之一,亦庄同仁医院二期的建成将从根本上改善同仁医院亦庄分院的基础设施和条件,极大地提升医院的整体医疗服务水平,为亦庄新城及周边地区人民就医提供有力的医疗保障。”总包单位中建八局的项目经理洪杰介绍道。

除同仁医院亦庄分院二期外,区内其他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也在加速推进。其中,在经开区最早实现项目复工的北方华创研发生产楼项目,已经完成全部地下结构工程;亦庄水厂项目总体完成85%,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饰装修、设备安装和电气设备安装;京东集团二期项目A、B座主体结构完成约90%,钢结构施工安装完成约30%,二次结构施工约50%,机电安装约30%,幕墙施工约30%,C座主体结构完成约85%……

不仅续建工程项目进展迅速,一批新开工项目也在紧锣密鼓推进。年初以来,突发的疫情给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区66M2地块的首药控股新药研发与产业化基地项目的开工带来挑战。

“想方设法,推动重点工程开工。”疫情期间,项目开工筹备、施工准备等工作中与以往截然不同的难题一一摆在建设单位亦庄盛元公司负责人陈琳卓的面前。在经开区工委、管委会的支持下,首药控股新药研发与产业化基地项目的建设方亦庄盛元公司克服重重困难,推动图纸设计、审查,组织施工现场封闭管理、人员管控方案,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6月下旬项目顺利破土开工。“首药控股新药研发与产业化基地项目将建设区域内最为独具中国特色、北京特色的国际化生物医药创新展示型产业园。” 陈琳卓介绍道。

与此同时,亦庄新城马驹桥共有产权房项目、亦庄新城东工业区生物医药标准厂房建设项目、北京仁众药业投资的诺康达药品研发及智能化生产项目等产业项目、填补河西区商业空白的X78地块龙湖天街项目等纷纷破土动工,亦庄新城产业项目建设开启了全速推进时代。

6-7月,亦庄新城不断迎来重量级“来宾”。九州恒盛等5家符合经开区产业主导方向的企业,实现选址亦庄新城金桥产业园,完善了亦庄新城智能制造产业链体系建设,构建智能制造产业投资、研发、设计、制造、展示、交易和运维服务的创新链,搭建起亦庄新城的“创新雨林”。

目前,九州恒盛拟址地块正在进行能源基础设施完善,水电气热等能源供应将通过地区规划进行统一实施。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与经开区各职能局以及属地马驹桥镇政府的紧密接洽,企业了解了亦庄新城产业发展方向及产业政策,增强了项目发展信心,除此之外,另外4家意向公司落地时间也进入到倒计时当中。

“我们企业关心的水电气热以及员工住宿等问题,地区协同事务局以及马驹桥镇属地政府已经在前期帮我们做好了统筹规划,为我们企业的顺利落地打好了基础。”谈到亦庄新城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愿景,这位负责人表示,项目计划利用三年时间投产,四年时间达产,并同时带动产业相关机构、企业落地,形成产业聚集。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