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山体坍塌挖掘机被埋 陇南武都消防深夜紧急救援

山体坍塌挖掘机被埋 陇南武都消防深夜紧急救援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7月18日晚上10时31分,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江南消防救援站接到陇南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出警命令称:位于文县临江镇口头坝乡天山村山体塌方,掩埋了一辆正在作业的挖掘机,驾驶员被困。接到调度后,武都江南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1名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出警过程中现场指挥员了解到,事发地点位于距山脚下约400米处的半山腰,没有道路并且山坡陡峭,上面全是被挖松的土石。了解现场情况后,对参战指战员现场注意事项进行强调,并对其进行了分工。

当晚10时,消防站救援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山脚下,因车辆无法向前行驶,在现场工人的指引下,救援人员携带救援器材,徒步赶往现场。由于山体陡峭,并且都是被挖松的土石,经过近20分钟努力,最终消防救援人员于10点20分赶到事故现场,现场勘查中,救援人员发现事故现场周围都是垂直陡峭的山崖,随时有可能再次发生塌方。由于挖掘机被滚落的石块砸中,导致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两条腿膝盖以下被压不能动弹,现场指挥员立即制定了救援方案:一组负责清理挖掘机驾驶室周围土石,破拆、撑顶,扩大救援空间营救被困人员,另一组则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安全员实时观察挖掘机上方的塌方情况,避免救援过程中发生二次事故。

由于压在挖掘机驾驶室上方的是两块巨石,且呈相顶相撑之势,救援空间极为狭小,给救援增加了不小的难度。为防止救援过程中打破巨石的平衡再次坍塌,从而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人员使用破拆救援器材及工程小工具等破拆工具,对驾驶室周围钢筋铁皮等导致驾驶员被困的障碍物进行破拆剪扩,增大营救空间以便救出被困者。同时救援人员一边施救一边向被困驾驶员喊话,安抚鼓励他“坚持住,不能睡,马上就把你救出来了。”

7月19日凌晨1时43分,在救援空间达到条件后,救援人员小心翼翼地将被困挖掘机驾驶员抬出,经现场120医护人员检查生命体征正常。由现场医护人员对其进行简单包扎后,救援人员利用多功能担架抬至山下安全地带。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