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十塘至大石高速公路昨日开工

十塘至大石高速公路昨日开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6月30日,十塘至大石高速公路开工动员活动在渭沱镇凉水村举行。区委书记李应兰参加。区委副书记、区长徐万忠致辞并宣布项目动工。

据了解,十塘至大石高速公路(合川西环线)项目起于三环高速铜合段十塘互通,与合璧津高速公路连接,向北经江家湾、小安溪,跨涪江后经渭沱物流园、尖山场镇西侧至大石檬子村与合安高速公路连接。路线全长27.222公里,主要工程有桥梁16座总长7074米,隧道3座总长1015米,设置互通立交6处(十塘互通、梳铺互通、小安溪互通、渭沱互通、尖山互通、大石互通)。全线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6米,项目总投资约37.36亿元,建设工期4年。合川西环线是城周一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一环线将形成闭环,对完善我区高速路网,推动区域融合发展,提升城市承载力和集聚辐射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徐万忠在致辞时说,当前,市委、市政府将我区定位为“重庆主城都市区发展的支点城市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节点城市”,合川在全局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突显。我区始终坚持以交通优势提升区位优势、彰显战略优势,围绕与主城同城化、融入大交通,加快构建对外“两个格局”、对内“两个环线”,努力建设重庆北部和周边区域交通物流枢纽。我区相继争取并实施了一大批铁路、公路、水运重大交通支撑项目,目前,全区共有7条160公里高速公路同步开建,合川的交通区位优势正加速转化为发展竞争优势。十塘至大石高速公路,是继钱双高速之后,由我区主导、社会兴建的又一条区内高速公路。该项目是合川城周一环线的西环线,全长27.222公里,建成之后,不仅可以有效实现合川多向多式交通路网整体功能最大化,还将进一步拉开“双百”区域中心城市框架,深度推动城区、园区、镇街一体化发展,是一条真正的民生路、产业路、致富路,建设意义重大,运营前景可期。希望参建各方精心组织,高效推进,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合川将全力做好协建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全区交通提速添砖加瓦,为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

区政府副区长桑子陶主持开工动员仪式。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发先、区政协副主席周作平参加开工动员活动。华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华邦建投集团董事长苏如春,华邦建投集团总裁杨川致辞。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