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挖掘机挖斗运人 53名自驾客脱险

挖掘机挖斗运人 53名自驾客脱险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最深时水都齐腰了,且非常湍急。”6月27日晚,回忆起当天凌晨的救援,凉山州消防救援支队长安路消防站指导员杨谦告诉记者。

6月26日18时至27日凌晨,冕宁县北部地区突降暴雨到特大暴雨,93名游客困在冕宁灵栖旅游度假区。冕宁县党委政府、景区管理局、景区运营公司和凉山州消防救援支队等各方力量开展了救援。

正值端午小长假,度假区迎来不少游客。27日凌晨1时20分左右,公司接到当地政府通知,迅速对游客进行疏散,唯逸酒店住的40人被迅速疏散到安全区域。

山洪来得太猛,前一秒听到声音,后一秒就到了身边。还没来得及撤离,另外53人所在的自驾营地已成为“孤岛”。前往营地的路,已变成近乎齐腰深的河,大家都不敢贸然前往救援,只能通过喊话,提醒游客注意安全。

另一边,当天凌晨1点多,杨谦接到救援任务,与其他6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至度假区前,先在邻村搜救到一名被困人员。经与现场救援队伍商议,决定采取挖掘机搭载消防救援人员的方式前往救援53名被困人员。“此时有的游客站在屋顶上,有的站在车顶上,非常危险。”杨谦说。

现场,消防救援人员携带救援工具,站在一辆挖掘机的挖斗中,前往自驾营地救援。挖掘机无法前往的路段,救援人员就涉水前往。

一趟一趟接送,杨谦根本记不得救援了多少趟,只记得每次挖掘机的挖斗里有时候乘坐三四人,有时候乘坐两三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救援,自驾营地的53名被困人员,均被护送至安全酒店。

游客肖梅就是被困人员之一。当天凌晨1点左右,她在睡梦中被叫醒,起初以为是地震。当他们一家人准备出门避险时,房门已被冲来的车抵得死死的。一家人只得从窗户爬出,逃到车顶上。

“你看这里的沙发水渍,就知道洪水来的时候有多深了。”27日17时左右,记者来到度假区的温泉区域,工人正在大堂清理泥沙。淤积严重的区域,淤泥至少有五六十厘米深,一些淤泥很松软,人站上去都会往下陷。洪水还冲来了不少大石头,最大的直径约有1米。而在自驾营地,有小汽车被洪水冲翻,房间内的各种设施被洪水冲乱。

“这么大的雨可以说是百年难遇。”在度假区,记者遇到了冕宁县彝海灵山景区管理局局长李德翔。目前,度假区的93名游客已全部送离景区。(四川日报记者 何勤华)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