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T6930型盾构机在南京顺利下线 成功“出圈”!

T6930型盾构机在南京顺利下线 成功“出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6月16日,中建隧道装备公司耗时80天制造生产的首台T6930型盾构机在南京顺利下线。届时,将有3台同型号盾构机“就职”于绍兴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项目,共同完成3个区间约3.3公里的掘进任务。

此次承接的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全长24.5km,均为地下线,设车站18座。途经路段周围建筑密集、道路车流量大,地下管线分布密集,且多为淤泥质黏土、粉质黏土,普通的盾构机无法“胜任”掘进工作,而该盾构机能够成功“出圈”,则因为其铰接工艺更新型、掘进速度更高效、产品设计更安全、智能化系统更先进。

该型盾构机采用主动铰接,像一个行动灵活的“钢铁巨人”,最小转弯半径只有250米,能够根据隧道曲线的半径调节各组铰接油缸的行程差,高灵敏度可有效调整姿态角度。此外, 该型采用大功率、大扭矩的主驱动技术,盾构机的设计标准推进速度从不大于80毫米/分钟提升到超过100毫米/分钟,极大提高掘进速度,提升施工效率。从产品结构、受压强度、安全监控等各方面,盾构机产品以安全为设计、制造基础,尤其在主轴承密封系统、人舱系统、防喷涌螺旋输送系统等方面的技术创新,进一步保证产品的安全效能。每台盾构机都标配智能远程控制功能,利用先进的数据采集技术,通过后台服务器对每台盾构机的制造生产过程进行实时监控,实现数据实时采集、分析、决策,提高盾构掘进施工的智能化水平。(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婷婷 编辑/韩瑜)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