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叉车驾驶员的前5个职业进阶选项

叉车驾驶员的前5个职业进阶选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很多孩子都梦想着长大后,能成为一名叉车驾驶员。当然,叉车驾驶员是一项很基础的工作,中国就有超过200万名叉车操作人员,当然,如果您想进入建筑,制造业乃至食品行业,您可以从成为该领域的一名叉车驾驶员开始并逐步发展。

叉车操作员驾驶动力工业叉车将物料从一个点搬运并提升到另一个点。他们被认为是专业的驾驶员,必须获得叉车操作员证书以及一系列的安全管理等更高级别的培训。

如果您正在考虑走这条职业道路,那么以下是成为叉车操作员之后的五个进阶工作选择。

1.领班

领班定义为领导特定项目的一组工人的人。该角色通常与企业架构相关。它们是工人和高级管理人员之间的联系点,因为高级管理人员并不总是在现场。

他们的主要职责是协调和委派每个工作日的任务,制定工人时间表,控制项目预算以及总体上监督现场。

要成为领班,您必须具有至少四年的工作经验。从叉车操作员开始可以帮助您申请该职位,并且您从叉车驾驶中学到的技术技能和对物流的理解,可能会比其他竞争同一工作的人更具优势。

2.叉车技术员

与驾驶汽车类似,作为主要操作叉车的人,您可能已经对叉车做了一些小修。您可以利用这些知识来成为叉车技术员。

叉车技术人员检查和维修叉车以及其他大型工业车辆。除此之外,还需要维护工具,与供应商沟通,管理库存以及学习如何对各种设备使用基于计算机的诊断软件。

作为技术人员,您必须保持技术发展的最新动态,以获取有关该行业的相关知识。例如,一些公司已经在使用自动叉车,以最大程度地降低对驾驶员的风险。您还必须具备的其他技能,包括体力,敏捷度以及强大的批判性思维和分析能力。

3.主管

叉车操作员的职责不只是驾驶重型工业车辆。您还负责准备用于安全存储和运输的产品,检查进出货物,并跟踪库存。

这些技能使您成为可以监督实地整个操作的人。这样,您最终可以成为运输,收货,仓库或分销主管。

作为主管,您将监督团队中人员的工作,尤其是他们的绩效。与当您只是专注于工作职责的叉车操作员时相比,您将处理更大范围的工作。

4.经理

经理比主管更有权力。如果后者的首要任务是团队中的人员表现,则前者的眼光超出了团队,并检查了可以改进的方面,从而使整个组织受益。

作为经理,您还将负责绘制资源使用情况,例如劳动力,财务状况以及完成项目所需的时间。此外,您有权根据公司设定的标准雇用,晋升或解雇员工,而主管只能推荐。

在行业工作了几年之后,您可以成为站点,服务,区域甚至运营经理。

5.企业主

最后,在以叉车操作员的身份获得了有关建造或制造的必要知识之后,您可以进行跨越式发展并开始自己的业务。凭借您的技术技能,您可以建立的最佳企业就是销售叉车和其他重型工业设备。

毕竟,您已经具备驱动它们的技术能力,因此您可以轻松地回答潜在客户对您的产品和服务的询问。您还可以租用仓库并提供运输服务,从中您可以获得作为操作员的知识和经验。

优秀的基石

成为叉车操作员并不是大多数人的主流抱负。但是,如果您想成为企业主,经理,主管或技术员,尤其是在建筑,制造和航运行业,则是出色的基石。

要成功成为叉车操作员,您需要完成有关如何驱动机器和其他相关知识的课程。您还必须具有更叉车操作驾驶执照,以便您可以合法地工作。

除了技术技能外,您还必须身体强壮且敏捷。另外,您应该具有较强的批判性思维和分析能力,并随时了解行业中的技术发展。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