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四川油建从“挖机”着手挖效益

四川油建从“挖机”着手挖效益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黎智)截至12月24日,四川油建公司承建的崇大邛管道工程完成组焊27.2公里,完成63%,一次合格率98%,完成顶管穿越6条。这个公司从“挖机”着手挖出效益,确保了项目安全优质高效推进。

斜江河、干溪河是全线控制性工程,采用河流大开挖穿越,特别是斜江河穿越位置横段面曾是采砂石区,淤泥深度达6米以上,施工设备进入河道难,作业更难,采用哪种开挖设备成为保证河道导流、开挖、焊接作业的关键。

“受城市河道疏浚启发,我们创新采用浮筒式水陆挖掘机,确保了河道管沟顺利开挖,并于12月1日实现2条河流上下游围堰合拢,一次截流成功,目前正抓紧组焊,力争月底前完成穿越组焊。”项目经理罗国勇介绍。

斜江河穿越长度289.9米,干溪河穿越长度108.6米,改变采用传统挖掘机,并铺设浮板或钢板通道的施工方式,节约成本30余万元,缩短工期20天,真正实现从小处挖效益。

这条管道工程建成后将弥补崇州、大邑、邛崃三地天然气缺口,对川西地区天然气平稳供应提供可靠保障。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