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山重•周刊 | 与山重携手 与梦想同行(二)

山重•周刊 | 与山重携手 与梦想同行(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吴桂珍—山东大学、李善青—山东理工大学

吴桂珍

大家好!我是吴桂珍,来自法务部,作为7月份入职的新员工我们已经在山重建机这个大家庭生活了5个月有余。

回忆起在公司实习的这段经历,感触颇多,主要可以用“突破”与“实践”两个词来形容。所谓“突破”主要指自己在身份与态度方面已经实现了由一名毕业生向职场人士的改变。毕业后我们正式踏入工作岗位,首先需要学习的就是如何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扎根生存。在此,要特别感谢公司为我们提供的各种新人培训活动,正是通过这样的一次次培训帮助我们不断地解剖自己,对自己有了一个更清楚的定位,也让我们对职场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同时也要感谢公司为新员工组织安排的车间实习机会,通过这次机会我们熟悉了公司业务,为我们以后更加顺利的融入山重建机这个大家庭奠定了基础。实践方面,俗话说“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在部门实习的这段时间,自己通过办理一件件实际业务,立足本岗虚心向周围同事请教,慢慢将自己在学校期间积累的理论知识转换成日常工作所需要地真实本领。要特别感谢周围同事的帮助,感谢他们的倾囊相助、手把手的将自己积累的经验传授给我们。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希望自己可以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珍惜现有的工作平台,立足本岗继续熟悉与学习业务;二是坚持每天下班后及时对一天的工作进行反思总结,做到“吾日三省吾身”,不断修正与提升自己;三是作为年轻人不要满足现状,贪图安逸,时刻保持奋斗进取之心,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自己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山重人。谢谢!

李善青

大家好,我是李善青,现在在研究院动力室工作。

首先我想谈一下入职以来的收获。入职以来呢经历了很多事情,包括安全、产品、职业素养等系统、完整的培训,还有6个多月的车间实习以及2个多月的部门工作,感谢公司在人才培养规划中做出的努力与付出,在此期间呢自己也学到了很多有用的专业知识和工作方法,认识了很多很赞的同事,但最令我感到欣喜的是在整个过程中所沉淀下来的、所收获的企业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在工作中有师父的悉心指导以及身边同事的热心帮助和领导的大力支持,各部门间高效的团结协作,整个工作过程充满了激情活力。在生活上也得到了公司在方方面面的照顾,自己感到很荣幸能够成为这样大家庭式的企业中的一员。

关于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对于我来说更多的应该是不断的学习和经验的总结。首先要根据自己的工作岗位要求掌握产品开发、改进过程中所涉及的大量的技术标准,熟悉各类事务的办理流程,工作的开展方法等,其次还要学会处理好内外的协调关系,并能提供技术支持。始终都要以积极态度向身边优秀的同事请教和自我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水平,踏实工作。当然除了学习之外还要时常总结经验,发现不足及时改进,争取早日为山重的发展贡献力量。

朱桂雨—中国海洋大学、刘贵珍—北方工业大学

朱桂雨

大家好:
我叫朱桂雨,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是一名妥妥的理工女,现在却毅然选择了人力资源工作。孔子曾说: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我相信兴趣所在,必然能促进我的工作能力与日俱进,让我对工作生活甘之如饴。

入职以来,在公司精心的安排和组织下,我们经历了三个多月的实习,对公司有了全面的认识,深刻认同了公司的文化理念,也了解了挖掘机的基本结构和具体生产流程,让今后的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指引。进入人力资源部门实习后,我更是感受到了和谐温暖的工作氛围,在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帮助下,我学习了人力资源部的一些基本工作流程和工作理念,思维上也发生了一定的转变,严谨甚至刻板的理性思维中,逐渐扩充了更多关于表达、沟通、礼仪、文化等方面的软知识,极大地丰富和拓展了我的工作素养。

华为总裁任正非曾经说过:“什么时候出发都不晚”。作为一名非科班的人力资源工作者,我将以更加紧迫的姿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发扬“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激情文化和“一天当两天半用”的效率文化,多问多学,尽快夯实基础、弥补不足,竭力完成领导交予的任务,协助部门同事做好人力资源的各项工作,争取尽快成为为一名可以独当一面的优秀的HR。

刘贵珍

大家好,我是研究院刘贵珍,非常幸运刚踏入职场就能来到公司工作,成为一名山重人。在入职一年多的时间里,伴随着企业的快速发展,我成长了许多,收获了许多,能成为一名山重人我感到非常的自豪和骄傲。

初到山重,公司就为我们制定了了非常完善的培训计划。从公司规章制度到企业文化,从职业生涯到车间实习。我们紧紧跟随公司的脚步,逐渐完成了学生到员工的身份转变,增强了对公司的归属感和企业文化的认同感。在工作和生活中,我感受到了老员工的热情关心和无私的帮助。在公司的大力培养和导师的悉心教导下,我逐渐熟悉了岗位职责,掌握日常工作的要领,并可以独立完成部分岗位工作。我感觉到在公司的每一天都是在不断的成长。在工作之余,公司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增进了我们员工之间的友谊,增强了我们的团队合作意识,丰富了我们的工作和生活。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打算努力将公司“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激情文化和“一天当两天半用”的效率文化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端正态度,学会感恩,踏实做事。结合自身的特点和岗位职责,立足岗位,向身边优秀的员工学习,争做一名合格的技术人员。海阔凭鱼跃,天空任鸟飞。在公司广阔的平台上,我会带着我们青年人的朝气与蓬勃,热血与激情,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挥洒汗水,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公司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事情。最后祝愿公司在新的征程上越来越辉煌!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