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北京工地高坠事故:亦庄一工地发生高坠事故致1人死亡

北京工地高坠事故:亦庄一工地发生高坠事故致1人死亡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2月13日综合报道 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发生一起高坠事故。据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官网12日消息,12月9日17时许,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十二街与经海路交叉口西北角工地发生一起高坠事故,致1人死亡。

如何避免让作业人员暴露于高处作业?通过设计及作业方法、程序的变更,尽量在地面完成作业以减少高处作业项目,或优先设置安全上下的设备或防坠设施,对开口应设置护栏、护盖,如因作业需要无法设置护栏,则应使作业人员佩挂安全带,并勾挂于安全母索上,较常见为使用背负式安全带加卷扬式防坠器,并于下方张挂安全网,设置警示线系统,限制作业无关人员进入管制区,用人单位及作业人员双方应制定高处坠落预防措施,以防止事故发生。

易发生坠落的场所

建筑施工中常见的发生高处坠落事故的作业点有脚手架、模板支架、临边、楼板预留洞、屋面天窗、电梯井等各类洞口,大型机械架体、卸料平台、操作平台、吊篮及梯子等。

易发生坠落的作业

高处坠落事故主要发生在临边作业、洞口作业、悬空作业、攀爬作业和操作平台作业中。尤其以临边、洞口的坠落为主,占到高处坠落事故的 68%。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